闹中取静,隐于喧哗
来源:     日期:2020-07-19    浏览量:

韩国东国大学研修心得  校际交换/交流项目 韩国东国大学    2018.9 — 2019.1

河南大学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2016级旅游管理专业

图|文  杜思李


在此次访学中,我遇见了许多拥有彩色灵魂的人,看到了许多日落黄昏、和风细雨。四个月的时间匆匆过去,多彩的生活渲染了记忆,也烘香了归国的思念。

东国大学位于韩国首尔市中,背靠南山塔,也正是因为如此,学校方有闹中取静、隐于喧哗的意味,尤为特别的是,东国大学极富佛教的静谧和煦感。由韩国佛教宗派曹溪宗创办的这所私立大学内有寺庙常闻晨钟暮鼓,常见学僧悠然往来,偶时也让人有恍如隔世之感。朴素的校门外车水马龙,一进校门便静若隐寺了,高大的银杏和东国百年碑把热闹与喧嚣隔离开来。八正道通向高大的佛陀像,每每在朝出和日落之时散发金辉。

在韩国我瘦了一些,不解释会让人以为韩国的伙食是有多差,其实不然,首尔有许多美食,部队锅、烤肉、年糕……数不胜数。事实是,在首尔的生活我过得节制而幸福,首尔的物价虽不及欧美国家,但确实昂贵,生活于斯,确是需要将生活细细打理,每周在外面吃上一顿好的,也让生活充满期待和小确幸。在学校公寓的健身馆中,我养成了每天健身的习惯,瘦基本得益于此。

                           

进进出出了许多次的教室,道了许多次hellobye, 怎样的缘分才使这样一群不同身份、年纪、肤色、国籍的人聚在一起,一起学习,一起交流,碰撞出了思想的火花,增添了许多新知。在这里有过初次见面的新生会,有过雨中狂欢的校园演唱会,有过各式各样的交流活动,还有过流连的国际之夜……

充实的时光,快乐、不悔。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