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寻找自我的求学之旅
来源:     日期:2020-07-19    浏览量:

校际交换/交流项目  台湾辅英科技大学     2017.9-2018.1

河南大学 | 护理与健康学院 2016级护理学专业

图|文  张洪瑜

自己这个东西是看不见的,撞上一些别的什么,反弹回来,才会了解自己

2018224日早上醒来,深深地吸一口气,吐出一团白白的雾气,看着它消散在空中,一些思绪也随之飘散在这方小小的天地里。眼前的一切都在提醒着我,这里已不是曾经生活了四个月的地方了,回家的喜悦里顿时掺杂了些许的别离的悲伤与怀念,那些没有垃圾桶却干净的街道,那些温暖的人们,那片怎么也看不够的海,那些曾经经历过的喜悦,那一场场奇妙的旅行,那些熬夜背书的日子,那个从陌生到熟悉的地方……这场梦一般的求学之旅结束了,但它带给我的影响却是永久的、刻骨铭心的。

               

很幸运在我的青春里有这么一次独特的体验,这是一场寻找自我、寻找答案的旅行。无比感谢母校河南大学给我提供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也衷心感谢支持我的老师和家人,因为你们的帮助,我才能顺利的完成学习和自我成长。

               

如果你问我此行最大的收获是什么?我想,是热爱,对我所学专业的热爱。

选择护理专业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可能是顺从了命运的安排,半年前的我也是这么认为的,但现在,我觉得这是命运给我的馈赠。在台湾半年的学习中,我所遇到的老师们对护理事业的热爱与认真的态度深深地触动和感染了我,于她们而言,热爱不是说说而已,而体现在她们的整个教学过程和对学生的要求中。这种心怀天下的专业关怀让我感受到身为护理人的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感,而这种态度也培养了我对护理专业的强烈认同感,使我一点点地寻找到了自己对护理事业的热爱。

               

记得在小琉球岛的一晚,民宿老板娘的儿子正在闹着要去海滩,我问他想去海滩上做什么,他说,去捡垃圾。老板娘笑着解释说,岛上的居民每周都会自发地去海滩上捡垃圾,这已经成为大家的日常习惯,小孩子也很喜欢去。这些温柔的人们在享受着大海给予他们馈赠的同时,也在努力地用自己的力量保护着她,到了这里,听着海浪,吹着海风,感受着人们的善意,我们也不由得把脚步放慢下来,心也随之温柔起来。

               

在出发之前,河南大学港澳台事务办公室的老师们在行前教育会上叮嘱我们,在台湾,我们不仅仅是代表个人,更是代表大陆青年的形象。到了台湾以后,我们积极参与课堂互动,和台湾同学做朋友,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用我们的微薄的力量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人生是一段又一段精彩的旅程,赴台交流之旅结束了,它将永远存在我的脑海里,迎接我的,是河南大学温暖的怀抱和另一段值得铭记的征程,在人生之旅中,我在不停的寻找和遇见新的自己。我,会越来越好,也希望未来的我可以成为河南大学的骄傲。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