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2022年“海外云课堂·英国文化”课程结束
来源:外语学院     日期:2022-06-07    浏览量:

外语学院 “海外云课堂·英国文化”课程于6月1日落下帷幕。本次课程历时一个半月,主讲嘉宾为英国剑桥大学的Nick Chrimes教授。学院20级、21级本科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课程。

在课程期间,Chrimes教授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他眼中的英国文化。课程内容丰富多样,包括英国历史、社会阶级、科技发展、教育体制、音乐、园艺和妇女权益等多个主题。Nick教授用他的知识与经历向同学们展示了一个立体、多样的英国及其灿烂、多元和包容的文化。

最后一次讲座时,Chrimes教授再次强调,文化是一幅不停更迭的画,他所了解的只是部分,绝非全部。而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尽可能的摒弃偏见,去学习,去了解,以包容的心态去接受,并相互借鉴,就像剑桥大学曾留下徐志摩的痕迹,而爱因斯坦的雕像也屹立于中国大学的校园里。

Chrimes教授认为文化的交流与融合对于人类文明的促进与发展有着非常积极的作用,他多次提到英国的一座塔和剑桥大学里的茶室,这些都是中国文化影响下的产物,受到不同时期英国人的喜爱。而这也恰如一首诗所言“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每个人都是大洲的一小块、大陆的一部分。”这里的‘人’可以换成文化,也可以换成国家,在地球上,我们都被紧密地联系在一起。教授还用巴别塔来举例,巴别塔一开始建设地非常好,但最终不能成型,是因为他们说了不同的语言,无法沟通,便无法交流,又何谈合作。但如果我们能够尊重不同的文化,共同发展、进步,那么巴别塔的建立,也只会是时间问题。

教授深入浅出、图文并茂的讲解,让同学们收获颇丰,仿佛享受一场学术上的饕餮盛宴。

课程末尾,外语学院丁岚老师表达了对课程内容的赞赏和对Nick Chrimes教授的衷心感谢。教授表示感谢并欢迎大家到剑桥参观学习。

课程覆盖面广,内容详实,思路清晰,每次讲座结束后,教授都给同学们回复邮件,给出友好、耐心、细致的解答。

了解语言背后的文化,是学好一门语言的必要条件。语言是文化的载体,通过本次课程,同学们对英国文化的了解进一步加深,对英国文化的兴趣更加浓厚,英语语言能力也得到了增强。本课程促进了英语专业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有利于学院的英语学科建设。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