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学院举办第四届河南大学语言学术周(Dr. Vincent Greenier专场)暨“海外高端专家系列讲座”
来源:外语学院     日期:2022-05-20    浏览量:

河南大学第四届语言学术周(Dr. Vincent Greenier专场)暨“海外高端专家系列讲座”(八十五~九十六)在众多师生的期待下于3月29日拉开序幕,并于5月17日落幕。为拓展广大师生的国际视野,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外语学院特邀英国前沿教育学家Vincent T. Greenier博士为广大师生带来十场“海外高端专家系列讲座”。本次系列讲座的主题是“英语教师的新技能:变革时代的创新能力(New Competencies for English Language Teachers: Innovative Skills for Changing Times)”。Greenier博士系英国阿伯丁大学语言学系和英语教育系高级讲师,2003年本科毕业于美国东密歇根大学,2018年博士毕业于新西兰的奥克兰大学。Greenier博士具有二十多年丰富的英语教学经验,发表SSCI论文多篇。其研究兴趣主要为语言教学的创造性方法、英语教学的领导力和专业精神、语言教师教育、语言教师身份以及定性研究的创新方法等。

Greenier博士的十场讲座围绕“英语教师的新技能:变革时代的创新能力”的主题依次展开。该系列讲座受到国内知名高校200多位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热情参与。Greenier博士首先讨论了他在应用语言学/TESOL领域中学术论文写作方面的一些心得体会,并汇总和分享了一些国际期刊编委的审稿意见。随后,Greenier博士分析和探讨了教师对在中国的英语课堂中跨语言(即同时使用目标语言和当地语言进行教学)的优势,课堂领导力的主要技能、个人特质和社会心理特征,语言教育中创造性学习环境构建,创造力、领导力、幸福感和使用创新的教学方法,何谓“文化工作者”的内涵,如何通过公开演讲吸引学习者,如何通过自主和赋权培养语言教师的成长心态,如何进行创新教学课程开发等话题。最后,Greenier博士倡导大家在教学中更多地考虑教学之爱,并将其运用在语言课堂之中。

在讲座的最后,与会专家学者和观众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与Greenier博士在腾讯平台进行了云合影留念。Greenier博士的系列讲座让听众们对“英语教师的新技能:变革时代的创新能力”有了更系统、更科学的体悟。外语学院一向重视国际学术交流,每年开展各学科领域国际学术讲座数十场。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