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国际学生工作会议
来源:国际汉学院     日期:2024-04-09    浏览量:

4月8日上午,河南大学国际学生工作会议在明伦校区小礼堂召开。学术副校长傅声雷出席会议。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汉学院有关负责人,各培养单位院长及分管国际学生工作的副院长参会。会议由国际汉学院党总支书记梁建忠主持。

国际汉学院院长李香玲从整体情况、学科服务、学生工作、制度保障和重点工作五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国际学生工作。国际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就各自分管工作分别进行汇报。

生命科学学院、经济学院、地理与环境学院、商学院、文学院、外语学院、体育学院等培养单位现场分享了国际化建设对学科发展的支撑、国际学生招生培养经验,并针对招生宣传、英文课程建设、困难学生帮扶、导师队伍建设、学位论文指导等工作进行交流。

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等职能部门表示,教育国际化是高等学校教育发展的必然趋势,职能部门将继续协助国际汉学院推进国际中文教育专博申报工作和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助力国际学生教育质量迈上新台阶,为学校学科建设提供国际化支撑。

傅声雷在总结时对我校国际学生工作成绩予以肯定。他表示,国际学生工作是一项涉及全校职能部门和培养单位的系统工作,涉及学校的各个层面,各部门要团结协作,树立大局意识,为国际学生招生、培养、管理创造良好的条件,提升学校国际化办学水平,发挥国际学生工作在“双一流”“双航母”建设中的重要支撑作用。傅声雷要求,各培养单位要加大海外专家聘任力度、加强全英课程建设、创新国际学生培养模式、提升国际学生培养质量。各职能部门及国际学生培养单位要通力协作,共同做好我校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服务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带动相关学科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多作贡献。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