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成员高校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4-04-12    浏览量: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公布了“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中方牵头高校和成员高校名单,我校入选该合作计划农业发展领域成员高校。此次入选是我校落实国家教育对外开放战略的重要成绩,标志着我校在推动中阿教育合作、促进农业领域交流互鉴方面迈出了重要一步,也为我校建设研究型、综合性、国际化一流大学注入了新的动力。

“中阿高校10+10合作计划”是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峰会上提出的中阿务实合作“八大共同行动”之“青年成才共同行动”而实施的计划。在教育部指导下,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与阿拉伯大学协会共建“中阿大学联盟”交流机制,聚焦信息通信、农业发展、卫生健康、绿色创新、能源转型、文明对话、青年成才、公共政策、航空航天和经贸投资等领域建立合作集群,为推动中阿各领域务实合作贡献智慧与力量。

我校将以此为契机,积极与阿拉伯国家高校开展交流与合作,充分利用在农业发展方面的专业优势,共同推动农业领域的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为全球农业领域的繁荣与发展贡献河大智慧和力量。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