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后疫情时代交叉学科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2-06-21    浏览量:

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举办的“后疫情时代交叉学科创新国际化人才培养研讨会”线上会议于 6月20日下午顺利举行。国内外嘉宾共同探讨后疫情时代中国高校如何在客观条件受限的情况下培养国际化人才,分享了在疫情下创新推动国际交流合作的典型案例。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牛津大学常务副校长Jonathan Michie教授做了后疫情时代高等院校在在线教学与学术交流方面的挑战与经验为主题的报告,剑桥大学教授Oliver Linton介绍了专业研究型课程的线上实施与创新人才培养经验。来自宾夕法尼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集美大学、湖北工业大学等高校就人文理工学科交叉模式探索、数字赋能教育变革、“在地国际化”助推新型交叉学科建设及创新人才培养实践探索等主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此次研讨会聚焦新时代交叉学科建设以及国际化科研人才培养,提升了与会者国际化人才培养的创新意识,促进了我校在地国际化发展,为推动学校国际化建设提供了指导。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