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协调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2-05-04    浏览量:

5月2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208会议室召开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工作协调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冯淑霞,副校长傅声雷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国际汉学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主持。

傅声雷指出,留学生高等教育是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内容,也是学校落实省委省政府“双航母”“双一流”建设,加强国际教育,提升国际影响力,实现百年名校振兴计划的重要举措之一。2017年6月和2018年10月,教育部等先后出台《学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管理办法》《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规范》,要求学校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完善招生、教学和考试考核标准,保障生源和培养质量,提高管理服务水平。他希望全校各部门和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来华留学生高等教育质量认证,通力协作,争取圆满完成任务。

国际汉学院副院长张波、院长刘绣华先后介绍了迎评方案以及认证工作的关键内容。随后,与会人员围绕留学生的招生、教学和日常管理等展开了激烈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冯淑霞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来华留学生教育是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自2008年开始规模化培养留学生,初步形成了留学生招生和培养的体制机制。希望全校各单位以此次认证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留学生教育工作的成绩、经验和不足,进一步理顺体制机制。要做好以评促建,推动留学生教育从“集中管理”到“趋同化管理”的模式转变,将来华留学生教育纳入学校的教育质量保障体系中,稳步扩大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的招生规模,提升培养质量和创业就业能力,努力打造“留学河大”品牌。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