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中原文化 做好跨文化交流——我校组织外籍师生赴洛阳、登封参观学习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1-08-11    浏览量:


为增进外籍教师及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促进跨文化交流,7月17-18日,我校精心组织45名国际学生、外籍教师及家属赴洛阳龙门石窟、洛阳博物馆、登封少林寺等地参观学习。

外籍师生首先来到了洛阳龙门石窟。在这里,团队成员欣赏了一座座规模宏大、雕工精湛的中国传统石刻及传统书法,对中国北魏晚期至唐代期间的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洛阳博物馆,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向团队成员展示了古都洛阳的灿烂文化。除此之外,成员们还来到了八路军驻洛办事处纪念馆,通过参观馆中的图表、照片、文物等综合陈列以及旧址复原陈列,对中国革命以及中国人民不怕艰辛、迎难而上、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有了更深的认识。第二天,全体成员到访登封少林寺,观看了少林功夫展演,参观了寺院建筑、碑刻、壁画、塔林等历史文化遗存,厚重博大的少林文化让在场的外籍师生无不赞叹。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和国际汉学院进行了精心筹备,制定详细的活动方案及应急预案。活动期间,同志们认真组织、周到服务、耐心讲解,努力“讲好中国故事”。

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篇不断书写奇迹的宏大叙事,当代中国呈现的“中国故事”正在深深吸引全世界的注意。在本次活动中,外籍师生通过实地参观、聆听讲解、亲身体验,近距离地感受到中原文化的厚重,对中国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的理性认识逐步加深。他们纷纷表示,在中国学习或工作多年,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经历了对中国文化从认知到认同的过程,有着深深的“中国情结”、“河大情结”,希望可以尽己所能,回馈河南大学,回馈中国。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