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包饺子,秀外慧中
来源:     日期:2019-12-21    浏览量:

俗话说

“冬至不端饺子碗

耳朵冻掉没人管”

又是一年冬至日

今天,你吃饺子了吗?


“包饺子迎新年”


12月20日下午,我校在明伦校区中心食堂二楼举办“包饺子迎新年”活动,来自美国、澳大利亚、德国、俄罗斯、巴基斯坦、印度等10余个国家的80余名外籍专家、国际学生齐聚一堂,现场气氛非常热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海外引智办公室、后勤集团总公司有关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俄罗斯籍教师玛蒂娜·穆哈梅托娃主持。

282E0

海外引智办公室代表学校向到场外籍师生致以新年祝福,表达了对外籍师生在河南大学这个大家庭中工作顺利、生活愉快的美好祝愿,并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外专活动让其更加了解中国文化,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与融合。


活动现场


 活动在“新年、冬至与饺子”的妙趣问答中拉开序幕。在得知冬至的由来和谚语“冬至不吃饺子,耳朵就会冻伤”后,外籍师生表现出跃跃欲试的浓厚兴趣,纷纷开始动手包饺子。

活动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包的饺子外观形式多样,最终分别评选出最高人气奖、最具创意奖、最佳做工奖等奖项。

随后,外籍师生们表演了唱歌、舞蹈、豫剧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获得了现场阵阵掌声。“包饺子迎新年”活动在全体师生的欢歌笑舞中圆满结束。

谈及参加此次活动的感受,经济学院德国籍专家马克姆·埃尔沙基表示,“包饺子迎新年”活动非常有意思,感谢学校举办这个活动,让我们感受到新年的快乐和学校的关怀,结交到来自不同国家的朋友并更了解中国文化。

欧亚国际学院俄罗斯籍教师伊琳娜·莱贡基赫表示,所有在河南大学工作、学习的外国人都受到了邀请,共聚于此庆祝冬至佳节,我和来自各个国家的同事们像一家人似的围坐在桌子旁包饺子,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其乐融融。

经济学院巴基斯坦籍博士生伊尔凡·艾哈迈德·汗表示,我在河南大学的学习和生活都是非常顺利和快乐的,我一直认为中国是我的第二个家。“包饺子迎新年”活动很棒,我相信每个外国人都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对于我们了解更多的中国历史和传统文化是非常有益的。我期待着在未来的日子里还能参与到这样的活动中去。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