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年春季学期外籍教师座谈会
来源:海外引智办公室     日期:2022-04-18    浏览量:

4月15日上午,我校2022年春季学期外籍教师座谈会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傅声雷,海外引智办公室,外籍教师代表,各聘用单位外事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召开,由海外引智办公室主任毛立群主持。

傅声雷首先对全体外籍教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学校近期重点工作。他说,2021年是学校“十四五”和“双一流”第二轮建设的开局之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了新的支持政策,量身定制支持郑州大学、河南大学,打造河南高等教育“双航母”。面对机遇与挑战,学校科学谋划了“双一流”建设两年行动方案,以重点建设项目为抓手,推动落实“双航母”决策部署。他指出,2021年外专引智工作取得可喜成果,新增获批科技部高端外国专家引进计划12项,立项金额230万元;新增获批河南省学科创新引智基地5个、河南省杰出外籍科学家工作室3个,使省级引智平台达到19个,建设经费达600万元;获批省委组织部中原英才2项;全年聘用长期外籍教师达到180人,其中在校工作79人。2022年,学校将继续深化对外交流,加强与全球高校的广泛合作,以中外合作办学“1530”工程、“留学河大”工程、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培育工程、“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等为抓手,促进人才培养、队伍建设、平台建设和学科发展,推动我校国际化办学提质增效,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

经济学院Makram El-Shagi教授、药学院Choi Sun Il教授、迈阿密学院Mohamed Ismail教授、商学院Zada Muhammad博后等先后发言,对学校“双一流”建设提出了很多建设意见,同时表达了对学校疫情防控的理解和支持。海外引智办公室的范广芳和苏日娜分别介绍了外籍教师聘用与管理程序、来校手续办理等事宜,并对外籍教师关心的问题给予解答。

傅声雷认真听取了各位外籍教师的发言,他要求海外引智办公室以能力作风建设为契机,尽快梳理外籍教师的意见建议,为外籍教师的工作和生活提供更精准、更高效、更有温度的服务,确保外籍教师在校工作顺利、生活愉快。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