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药学国际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曹玉辉     日期:2019-11-19    浏览量:

 

 为促进我校药学学科建设,推动中原药学发展,11月16日至18日,由中国药理学会、河南省药学会、河南省药理学会主办,河南大学承办的中原药学国际论坛在金明校区举行。来自韩国、澳大利亚及全国14个省市近300名药学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参会。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校学科建设处、人事处、科学技术研究院、研究生院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医学院、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开幕式。开幕式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苗琛主持。

 孙君健代表学校对论坛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各位领导、来宾及远道而来的外国专家学者和国际友人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本次论坛层次高、学术性强,是河南大学学习、提高的好平台,也是各位专家给予学校直接指导帮助的好时机。学校也将以此为契机,广纳真知灼见,广聚学术资源,广交学术人才,促进我校药学学科不断取得新成果,共同为健康中原、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贡献智慧和力量。

 中国工程院院士、河南大学药学院名誉院长刘昌孝在致辞中表示,中原地区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大健康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河南大学药学学科在中原地区起步较早,有着优良传统与鲜明特色。近年来,药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都取得了可喜成绩,成为中原药学理论研究和医药人才培养的重要高地。面对学校“双一流”建设的机遇挑战,建设高水平药学学科是我们肩负的重大责任和历史使命,希望通过此次论坛,进一步推动河南大学药学学科取得内涵式发展。

 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中国药理学会副理事长杜冠华研究员代表中国药理学会向论坛的成功召开表示祝贺,并对承办单位河南大学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本次论坛的召开,不仅是对中原药学事业的继承和发扬,也体现了河南省药学会、河南省药理学会及河南大学主动与国内外学术界同行交流的态度。国际论坛不仅要有国外专家学者参会,同时参会人员要具有国际视野,希望本次论坛能够成为搭建药学学科交流互学、促进药学学科发展的好平台,同时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17日上午,5位专家分别做专题报告。其中,刘昌孝院士以“面向2035生物医药创新驱动发展”为题,杜冠华研究员以“药理学与天然新药研发”为题,第二军医大学现代中药研究中心主任、国家杰青张卫东教授以“基于中药的创新药物发现”为题,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所长、国家杰青李佳研究员以“代谢性疾病药物研发,创新还在路上”为题分别进行专题分享;沈阳药科大学副校长宋少江教授对我国研究生教育及药学学科发展状况进行了概述。17日下午,大会特邀16名国内外药学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做了主旨报告。

 本次论坛大咖云集,议题从药学学术前沿、创新药品研发到人才培养、药学学科发展等,涵盖范围广泛。论坛的召开为探索新形势下我校药学学科建设、开创中原药学发展新局面,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