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经济文化论坛”在我校举行
来源:     日期:2018-04-23    浏览量:

 

4月19日,由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和河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主办,我校承办的第五届“两岸经济文化论坛——两岸农业教育的现状、互补和交流”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张亚忠,台湾太平洋文化基金会董事长钱復、执行长刘瑞生,台湾宜兰大学校长吴柏青,我校党委书记卢克平、副校长孙君健,郑州师范学院院长孙先科,省中华文化促进会副主席常法武,以及海峡两岸的专家学者、企业家等100余人参加了本届论坛。

卢克平、钱復、张亚忠、常法武依次致辞。卢克平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出席本次论坛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说,河南大学与台湾渊源深厚,血脉相连。70多年前,从我们学校走出去的300多名校友,与宝岛台湾一起经历了半个多世纪的风风雨雨,他们为台湾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与台湾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多年来,学校与中国文化大学、台湾师范大学、静宜大学、中原大学、开南大学等众多高校建立了姊妹学校关系,每年有200余名师生赴台湾高校进行学术交流、科研合作、研修学习,同时每年还接待10多个来自台湾的校长代表团、教授交流团、学生参观访学团。他期望能以此次论坛为契机,豫台两地高校进一步加强合作,为两岸的学术和经济文化交流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台湾宜兰大学园艺学系主任朱玉、我校植物逆境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苗雨晨、台湾宜兰大学校长吴柏青、河南科技学院教授茹振钢、台湾福昌集团创始人兼董事长杨正宏、河南农业大学农业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长江学者马恒远作了主旨发言。

孙君健和钱復先后做了总结发言,一致认为,在两岸农业发展面临转型的关键时期,本届论坛的召开意义重大,与会各界人士对于农业教育的现状进行了深入思考,带来了许多新理念及新技术,将对探索两岸农业教育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起到重要作用。

论坛结束后,在孙君健、党委宣传部负责人的陪同下,钱復一行参观了明伦校区的近代建筑群、校史馆和文物馆,对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给予了高度赞赏。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