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中德合作办学分论坛”
来源:     日期:2018-10-22    浏览量:

2018年10月18至21日,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教育年会”(以下简称“年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河南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骁勇、副院长康天峰受邀参加了此次年会。

10月19日上午,在中国国际教育研讨会全体大会开幕式上,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宣读了中国教育部部长陈宝生先生的重要讲话。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教育现代化——实践与探索。2018年10月19日下午,作为年会中外合作办学国际研讨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中德合作办学分论坛”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305会议室成功举办。上海理工大学作为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的首个轮值高校,与青岛科技大学共同承办此次论坛。近50名来自联盟高校、德国学术交流中心等教育机构以及其他教育行业相关单位的领导与专家,共同对中德合作办学的经验和发展愿景进行了探讨。

论坛结束后,蔡永莲副校长主持召开了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第一届理事会,会上,一致通过了河南大学、山东农业大学、烟台大学等三所新提交加入联盟的申请。河南大学成为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新成员,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骁勇出席了联盟启动仪式。

中德合作办学高校联盟是2016年7月由上海理工大学、青岛科技大学、浙江科技学院等高校共同提议组建,联盟的八所高校均是经教育部获批的非独立法人中德合作办学机构(项目)高校;各单位秉持“平等、自愿、协作、发展”的原则,在中德合作办学人才培养、课程体系与教学内容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研究生教育、工程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没、校企合作及就业与联合招生体系建设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深度协作,探索中德合作办学的“中国标准”,为我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