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首届“雪莉杯”英语口译大赛复赛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3-03-15    浏览量:

为培养更多懂外语、精专业的复合型国际化创新人才,我校于2022年10月份启动“河南大学首届‘雪莉杯’英语口译大赛”(以下简称“大赛”)。2022年10月17-23日,初赛成功举办,共有485名选手参赛,其中36名优秀选手脱颖而出,晋级复赛。现就复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复赛资格

复赛入围者(名单详见附件)

二、复赛形式

复赛将采取视频展示的形式进行。

(一)视频内容

参赛选手可围绕与我校相关的人、物、事、景、情,用英语生动展示学校的优秀人物、感人故事、历史记忆、精神风貌等,可采取讲述、采访等表达形式。拍摄地点应以学校为主。

(二)视频格式

格式:MP4

时长:3-5分钟

分辨率:不低于720 P

码率:作品输出码率不低于1 M,应确保播放器在全屏模式下播放清晰。

字幕:如有字幕,建议采用中英文对照字幕。

语言:英文配音。内容完整,逻辑性强,无明显语法或搭配错误;语言流畅,发音准确,少停顿、反口或语气词。

三、复赛安排

1.2023年3月16-21日,参赛者下载并填写《“雪莉杯”英语口译大赛复赛信息汇总表》,与作品一并发送至邮箱:studentexchangeh@163.com,邮件名为“姓名+口译复赛”。

2.2023年3月22-31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组织专家对视频进行评审,并在“河南大学国际处暨港澳台办”微信公众平台开展网络投票,最终确定排名。复赛选拔出18名优胜者晋级决赛。

3.2023年4月,拟举行决赛,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四、其他事项

1.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根据需要享有对参赛作品的复制权、放映权、网络传播权以及剪辑和汇编权。

2.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所有。


咨询方式

崔老师 李老师

0371-22199986

Studentexchangeh@163.com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