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学生赴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交流学习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1-03-26    浏览量:

重要提示:该项目目前处于预报名阶段,是否成行将根据相关规定、视疫情防控情况调整。


2021年秋季赴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交流项目报名工作已启动!


一、项目介绍

1.交流期限:一学年(2021年9月-2022年8月)

2.选派类别:本科生、硕士生(应届毕业生除外)

3.选派人数:各10人

4.课程信息:请登录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官方网站查阅。(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官网链接http://www.rudn.ru,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官网链接https://bsu.by/)

5.费用及资助

1)派出学生免缴在对方学校的学费,住宿费(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免缴住宿费)、书本费、国际旅费、生活费、海外保险费等费用需由学生个人承担。此外,根据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要求,学生需缴纳申请、接机、签证等服务费共计1200美元。(如下表)

交换生项目

学费

住宿费

书本费、国际旅费、生活费、海外保险费等费用

申请、接机、签证等服务费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免缴

个人承担

个人承担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

免缴

免缴

个人承担

1200美金

2)根据我校《河南大学学生出国(境)管理暂行办法》(校发【2016】343号),参加该项目同学可获得一次性往返国(境)外机票费用1万元/人的资助;留学期间免缴学费和住宿费,请学生派出前自行按有关规定办理审批及退宿手续。


二、申请要求

1.在我校学习期间表现优秀,成绩良好,且所学专业与对方学校开设课程相关,有一定俄语或英语基础;

2.无犯罪记录,且能够遵守双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派出学生身体健康,无不良嗜好;

4.年满18周岁,持有有效护照。


三、报名方式

请有意报名参加者登陆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官网http://iao.henu.edu.cn/(外事工作服务系统)在线申请报名,并按要求上传相关材料。截止时间为4月6日(周二)12:00前,过时不再受理。


四、面试

提交材料的申请人直接参加面试,面试时间:4月8日(周四)15:00,面试地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二楼会议室。

学校确定选派人员名单后,将统一组织赴俄、白俄材料申报工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崔老师

联系电话:0371-22199986


交流院校介绍: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始建于1960年,是俄罗斯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在2021年最新QS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居326位。该校拥有14个院系,下设56个专业,在国际关系、工程学、医学、经济学等领域具有世界一流科研水平。学校现有教师2112名,其中332名教授,807名副教授,61名俄罗斯两院院士等,在校生28000余人,其中外国留学生5200余人。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建于1921年,坐落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前苏联四大著名国立大学之一,白俄罗斯最高学府,在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居第317位。该校设有物理系、无线电与计算机工艺系、实用数学与信息学系等20多个院系,79个本科专业。学校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师3000多名,其中白俄罗斯科学院院士8名,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通讯院士11名,博士400名,副博士1400名。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