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3年度与匈牙利政府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2-12-20    浏览量:

各位同学:

根据中国与匈牙利互换奖学金交流计划,国家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人员赴匈牙利攻读学位。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18-24个月(英语或匈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申请一年匈语预科教育)

博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48个月(英语或匈语授课,匈语授课人员可申请一年匈语预科教育)

网上申报时具体留学期限请以匈方接收院校学制为准,申请匈语预科人员,留学期限应在原学制基础上增加12个月。

2.选派专业及人数

硕士研究生:工程、信息技术、经济学及商业管理专业,共3人

博士研究生:专业不限,人数不限

3.资助内容

留学人员在外留学期间享受匈牙利政府奖学金,包括:免学费、免住宿费或提供住宿费补贴、部分奖学金生活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申请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符合《2022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及《2022年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选派办法》中规定的申请条件。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综合成绩排名原则上应在本专业前30%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5年8月31日前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硕士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硕士在读一年级学生。

博士研究生:应届硕士毕业生,博士在读一年级学生。

(在读学生需经导师及学院同意)

7.语言要求

匈方接收院校一般使用英语授课,申请人的英语水平须满足各接收院校的要求并在申报时提交相应语言水平证书(相关要求请登陆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

匈方英语语言要求采用欧洲共同语言参考标准(具体标准请登陆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层级从A1至C2,大部分接收院校要求为B2级,其对应iBT 托福成绩为90分,PBT 托福成绩为550分、剑桥英语证书“B”级、雅思5.0分;

申请使用匈牙利语作为授课语言的,须进行为期一年的匈语预科学习,一年后通过匈方语言考试并获得入学资格的留学人员方可进入专业课程学习;如未通过,奖学金终止并根据规定按期回国。

8.其他要求

申请人可选留学院校、留学专业、授课语言及语言水平要求、学位学历要求、留学院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留学院校网址链接等相关信息请登陆http://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查询。

申请人在匈高校注册时应年满18 岁(2005年8月31日以前出生)。

硕士研究生申请人无须提交匈方邀请函或录取通知书;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必须提交国外导师邀请信


三、选拔办法

1.申请人前与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系,了解系统填报详情。

2.申请人经所在学院同意后,于2022年12月20日—2023年1月10日期间登陆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

网报时“申报项目名称”选择“与有关国家互换奖学金计划”,“可利用合作渠道”选择“匈牙利互换奖学金”。

3.申请人须于2023年1月10日前登录匈方网上申报系统(www.stipendiumhungaricum.hu )完成网上报名并按要求提交对外联系材料。申请人应在网报时填写2个或以上不同的study program,完成网上申请后,申请人不能再对申请留学院校/专业进行更改。

对外联系材料需同时上传至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4.申请人按照附件2和附件3的要求提交材料。材料需在2023年1月5日前提交或邮寄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一式三份),逾期不再受理。


四、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将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并向匈方提交留学候选人名单。匈高校根据实际需要组织安排留学候选人参加入学考试,最终录取结果以匈方通知为准。


五、咨询方式

联系人:崔老师 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22199986

邮箱:studentexchangeh@163.com

地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明伦校区静斋路东一斋南侧)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