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五一”节日期间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求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0-04-30    浏览量:

全校各级党组织、各单位:

“五一”节日将至,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确保安全、廉洁过节,现就有关工作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遵守党纪法规

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纪律规矩之弦,认真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相关要求,增强遵守防控规定、遵守纪律规矩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化风成俗、成为习惯。主动抵制歪风邪气,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禁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违规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公款旅游以及违规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等旅游活动安排、违规使用公车或私车公养、提供或接受超标准接待、组织或参加用公款支付的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接受或提供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健身娱乐等活动、违规出入私人会所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做到廉洁、清爽、规矩过节。

二、扛稳压实主体责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切实扛稳主体责任,压实领导责任,强化政治担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政策举措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做到真抓真管、敢抓敢管、严抓严管,坚决防止节日期间疫情反弹和“四风”问题回潮。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带头作用,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约束,带头遵守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和纪律规定,节假日期间带头不聚集,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要切实从通报曝光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严格按照规定和纪律办事,真正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将持续加强对疫情防控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监督检查,持续跟进监督、精准监督、全程监督,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省纪委有关要求落实落地。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享乐、奢靡问题以及违反疫情防控纪律、不担当、不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畅通监督举报渠道,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顶风违纪和隐形变异问题。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重要舆情,迅速核查处置,严格按照《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规范问责、精准问责,对顶风违纪的行为公开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校园氛围。

举报电话:15003781377

0371-22866053

举报邮箱:hdjw@henu.edu.cn

中共河南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综合室

河南大学监察专员办公室

2020年4月29日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