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Exploration—Energy国际云论坛
来源:     日期:2022-07-12    浏览量:

为加强学术交流与合作、促进Exploration期刊的稳定快速发展,7月9日—10日,河南大学联合南京理工大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能源有序转化”基础科学中心南京分中心、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共同举办了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2022 Exploration—Energy国际云论坛”,Exploration期刊能源领域副主编南洋理工大学颜清宇教授、首尔大学Ho Won Jang教授、南京理工大学段静静教授担任本次会议执行主席。Wiley中国区物质科学出版总监徐广臣博士、期刊主编梁兴杰教授、期刊执行主编冰洋教授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本次会议邀请了阿德莱德大学乔世璋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支春義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余彦教授、阿德莱德大学郭再萍教授、南洋理工大学范红金教授、斯威本科技大学孙成华教授、温州大学侴术雷教授、复旦大学晁栋梁教授等22位在前沿科学研究领域有重要影响力的科学家和青年科学家作学术报告,会议围绕碳中和、太阳能利用、能源催化、钠硫电池、水系电池、电池与计算等多学科交叉的能源前沿和重大科学问题展开研讨,提出了许多具有前瞻性、战略性、创新性的见解。同时,与会专家也以歌曲和科普的形式阐释了科研与生活的平衡,得到了线上参会者的热烈响应。本次会议通过蔻享学术、科研云等平台线上同步直播,吸引了累计5万余人次在线观看。

Exploration期刊系列论坛是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5月份以来已经举办了三期,分别是Exploration—Life Science云论坛(5月29日)、Exploration—Chemistry云论坛(6月25日),Exploration—Energy国际云论坛(7月9日-10日)。Exploration期刊系列学术论坛将为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提供交流、合作的平台,同时,为河南大学“双一流”建设和国产期刊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