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面对面 共话促成长——学校举行港澳台学生座谈会
来源: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日期:2022-04-25    浏览量:

2022年4月21日下午,第二届港澳台学生学习生活座谈会在金明校区经济学院A208会议室举行。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副主任王芃及相关负责老师与来自教育学部、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的5名港澳台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举行。

座谈会上,王芃首先对同学们来到河南大学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也感谢各位同学克服困难,配合国家和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政策。她表示,学校非常关心大家的成长发展,港澳台办也会努力给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随后,与会学生先后发言,介绍了各自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互相交流了在学习、生活、社团活动、人际交往中的心得感悟以及遇到的困惑。同学们都表示要在这里珍惜机会、刻苦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素质,相信自己在河南大学求学期间能够学有所获,也会努力做好两岸四地文化宣传互动的使者。

最后,王芃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出解答,并在总结中对同学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大家传承“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河大精神,在学习上多下功夫,下苦功夫,也希望大家勇担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全面施展才华,努力实现个人理想。

据悉,河南大学自2020年起招收港澳台学生,目前共6名来自港澳台地区的学生在读。学校将进一步落实便利港澳台学生的多项发展措施,并从各方面不断优化工作机制,提升港澳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