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国际转化医学大会在我校举行
来源:     日期:2019-07-29    浏览量:


2019年7月26-28日,“第三届国际转化医学大会暨2019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年会” 在中州国际饭店隆重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工作委员会、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和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联合主办、我校承办的一次高水平、高规格国际学术会议。来自美国﹑加拿大以及全国各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医疗卫生机构及企业的200余位代表出席了本次大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医学院党工委书记孙君健,基础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淮河医院有关负责人与会。开幕式由河南大学医学院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陈海岭主持。

孙君健对莅会的各位领导和专家表示诚挚的欢迎,并衷心感谢中国转化医学委员会对河南大学长期以来的关心和支持,同时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悠久的发展历史、深厚底蕴,以及我校医学学科发展的概况。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李志梁教授致辞并宣读2019年度新增选的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委员、青委会副主任委员、青年委员名单。鉴于我校在转化医学领域的学术影响,我校多名教师被增选为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和青年委员。

本次大会以“转化医学:临床-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主题,旨在探讨转化医学未来发展路径,加强我国基础和临床应用之间的融合创新,大力推广转化医学技术成果,活跃科研工作者的学术思想,加强多学科间和不同团体间的联系和协作。

大会期间,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教授,以“第三脑的理论与实践”为题,介绍了脑科学、人工智能、超级计算机科学最新研究成果及对其相互结合应用的未来展望。中国微循环学会副理事长、评审专家张华教授,以人工智能为切入点,从国家战略的高度出发,结合医疗现状,深入剖析了医学与人工智能结合的发展历程,阐释了医学人工智能的需求与挑战。随后,美国德州大学医学健康中心助理教授刘志杰教授、美国新泽西州罗格斯医学院公共卫生研究所和医学系副教授Marcela Rodriguez、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特聘教授印明柱研究员、“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王宜强教授、河南大学基础医学院季少平教授、加拿大Saskatchewan大学药学院杨健教授、中国科学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李昕研究员、神州数码医疗科技有限公司首席生物医学科学家冯纲博士依次在本次大会上做了精彩前沿的学术报告。会场学术讨论交流热情高涨,代表们踊跃发言,积极交流,与会代表们普遍感到获益良多。

中国微循环学会是从事微循环领域相关研究和学术交流的国家一级学会,初创于1993年。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是中国微循环学会下属二级学会,是从事转化医学相关专业的科技界、医学界、工业界人员组成的团体。近年来,在中国微循环学会转化医学专业委员会的指导下,已先后举办了两届全国转化医学大会,通过学术交流,极大推动了我国转化医学的研究与应用发展,为在分子基础医学研究向最有效和最合适的疾病预防诊断、治疗和预防模式的转化提供了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学术成果。

本次大会站在“临床-大数据-人工智能”这一新的时间节点上,立意深远,放眼全球。此次会议的举行对扩大我校学人的国际学术视野、拓展其研究领域、提升其科研水平、加快我校医学学科快速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我校“双一流”学科大学建设和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