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中原大学师生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来源:     日期:2017-06-01    浏览量:


近日,台湾中原大学国际暨两岸教育处副处长魏大钦、生物医学工程学系主任蔡育秀、国际暨两岸教育处项目主管杨仲宁及2名博士研究生和6名硕士研究生来校进行学术交流。

学术交流活动在化学化工学院220会议室举行,中原大学的2名博士研究生、3名硕士研究生和我校化学化工学院的4名硕士研究生分别就自己的课题研究进展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双方课题有很好的切合点,不断引起学术共鸣,双方希望建立长效研究生交流机制,尽快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同时加大教师交流,互到对方学校进行访学,双方均表示此次交流提升了认识、开阔了眼界,为推动实质性的学术交流做出了有效尝试。

会后,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马骁勇会见了中原大学客人。他说,两校有很好的合作基础,我们每年选派的学生到中原大学学习,都得到了很好的学术训练,希望两校进一步加强师生间的学术交流,这种研究生面对面的交流形式非常好,交流成效显著,下一步双方可以选派教师,开展互相讲学、科研合作,进而全面提升两校在科研、教学等方面的合作进程。

魏大钦对我校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非常同意马骁勇主任的提议,希望双方利用各自优势,互通有无,开展实质性合作,打造一些精品项目,不断提高合作层次。

访问期间,来宾还参观了我校近代建筑群、校史馆和文物馆。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