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学-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举行2021年第一次会议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日期:2021-06-21    浏览量:


6月17日下午,河南大学-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在金明校区信息中心502会议室举行2021年第一次会议,出席会议的有我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谭贞、教务处处长张向东、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毛立群、财务处处长马斌、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胡德岭、院长马骁勇,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主管国际事务副校长Lothar Koppers、国际办公室主任Anne Beer、经济学院副院长Cornelia Scott、应用生物科学与过程工程学院考试委员会主席Georg Heun、萨克森-安哈尔特州立预科学院院长Friedhardt Kuhfahl等联合管理委员会成员。国际教育学院、经济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相关领导和老师列席会议。此次会议由谭贞主持、以在线视频形式召开。

谭贞和Lothar Koppers教授相互介绍了参会人员的情况,双方都对过去十几年中的合作表示高度满意。谭贞对双方合作团队在疫情防控期间,为保证项目各项工作高质量推进所做出的辛苦努力表示感谢,并向管理委员会成员通报了河南大学在近期取得的重要成就和重大举措。目前,河南大学已顺利完成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第一期建设任务;郑州校区即将启用,将建立起更高的国际交流平台、科研平台;学校成立深圳研究院、三亚研究院、乡村振兴研究院,积极搭建产学研高端平台,服务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发展。她强调,河南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国际化办学,希望在“十四五”建设期间,两校继续深化合作,更加有所作为。

Koppers校长介绍了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近期的发展以及德国疫情防控的情况。安大在2021 年成立了4个博士中心,在“生命科学”和“建筑与设计科学”领域拥有了博士学位授予权。在疫情防控方面,对于合作项目的学生提供援助和隔离住宿,随着德国疫苗接种的进展,对即将到来的学期充满信心。对于合作项目,Koppers表示,在合作的16年间,双方校长和教师携手不断协调和优化项目,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

在会议上,与会人员审议通过了双方协商修订的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和项目运行联合管理委员会的构成、职责、议事规则等,并就2021年项目评估和延期申请等准备工作、项目质量、风险管控、未来发展战略方向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等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了共识。

谭贞在最后总结时表示,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2021年第一次会议完成了既定议程,取得了良好成效。她希望全球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后双方能够面对面交流沟通,同时希望双方拓展、加深合作,尤其是在农学方面。相信通过双方积极配合、不懈努力,一定可以共同推进两校合作更上一层楼。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