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距虽远,但心却未曾离开——澳洲校友积极募集物资支援母校抗击疫情
来源:     日期:2020-02-18    浏览量:

2月1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2005级校友、河南大学澳洲校友会秘书长徐帅旗同校友会荣誉会长刘钢军及国际教育学院2004级校友、河南大学澳洲校友会会长常恒以及澳大利亚河南同乡会、豫商总会的代表到墨尔本的募捐货物仓库对17个单位157箱物资进行整理、打包、贴签,等待清关。这批物资中包含校友们对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和第一附属医院的定点捐赠,大家迫切地期待能尽快发到国内,尽早发挥作用。

谈起这次募集活动,徐帅旗介绍说,疫情爆发后,尽管身在海外,想到医护人员在医疗物资紧缺的情况下,冒着生命危险仍然战斗在疫情前线,总觉得要和校友们一起为家乡、为母校做点什么。2月13日,在澳洲校友群里发出倡议信息,开展募捐活动。2月14日与河南大学校友工作与教育发展基金会联系,决定对母校在抗疫一线的河南大学淮河医院和第一附属医院进行定点捐赠。校友们得到消息后积极响应,踊跃报名。截止到15日早上,共有三十余位澳洲校友进行了捐助。随后大家积极寻求可靠货源,购买国内急需的防疫物资。此次活动,从参加的人数、募集到的资金都远远超出了预期。

参加募捐的校友有着不同的年龄、职业背景,家庭状况也不尽相同,还有仍在澳洲求学的同学,但相同的是家乡情怀、河大情怀。当母校在为抗击疫情派出医疗队伍的时候,澳洲的每一位校友也努力贡献一份力量。身在海外,心系家乡、母校,在澳大利亚的校友祝愿祖国早日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