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四十八:关于强化北京市来校返校人员管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0-06-17    浏览量:

全校各单位:

近日,北京连续新增多例本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病例,开封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紧急通知,明确防控排查工作具体内容。我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强化排查。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大对北京来校返校人员的排查力度,并按规范进行处置,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充分保障的常态化防控机制,进一步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

二、主动报告。为了您及家人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请5月30日以来自北京朝阳区、海淀区、大兴区、丰台区、西城区、房山区入汴人员,尤其是与北京市确诊病例行程轨迹有交集、到过北京新发地批发市场、或接触过新发地市场相关人员的师生员工,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和居住所在地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关防控措施的落实。如发现隐瞒不报造成疫情扩散的,依法依规追究当事人责任。

三、密切配合。如非必要,请大家近期不要前往北京市;必须前往的,请务必提前向所在单位和居住所在地报备,并做好个人防护。即日起,有北京中高风险区域旅居史的,13号以后来校返校人员需集中隔离14天,12号之前来校返校人员需进行新冠病毒核酸及血清检测。

四、做好防护。在商场、医疗机构发热门诊等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科学佩戴口罩。要注意保持社交距离、勤洗手、常通风,就餐时提倡分餐和使用公筷,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医,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全程佩戴口罩。

最后,请全体师生员工密切关注政府发布的最新疫情公告,如有其它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请按上述提示做好防控。

河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6月15日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