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梦2019,携理想继续前行!
来源:     日期:2020-06-02    浏览量:

充实愉快的假期生活即将结束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

我校13个学院 / 500名优秀学生

赴国(境)外多所知名高校

开展了一系列交流研修活动

留下了一段段美好难忘的回忆

让我们一起来回顾一下吧

一、文学院

722-28日,文学院10名研究生及本科生赴西班牙卡米亚斯大学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学习研修及教学实践活动。除了对TPRTotal Physical Response)、多元智能理论、讲故事教学法、自然教学法等相关理论的学习,同学们还深入LogosMirabalCasvi三所学校的课堂中,为当地学生带来了精彩的汉语课程。

 

二、新闻与传播学院

 

730-86日,新闻与传播学院25名研究生赴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进行为期七天的交流学习。在紧张充实的课程和讲座之余,同学们还参观了白俄罗斯国家艺术馆,领略苏派画风的特点;游览涅斯维日城堡,了解著名的拉齐维乌家族的兴衰过程;近距离感受斯大林防线,回顾二战英勇抗争的历史。从课堂书本到行走路上,同学们在亲身的体会和实践中,从不同角度对白俄罗斯的历史文化、发展沿革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认识。

 

三、数学与统计学院

        

720-27日,数学与统计学院21名研究生及本科生赴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和新南威尔士大学参访。期间,成员听取了关于大数据运用、算法在区块链及金融科技中的应用、创新与创业等方面的专题讲座,参加了“2019年统计与数据科学研究国际会议,亲身感受到国外大学的教学模式和学习氛围。

 

四、化学化工学院

 

721-31日,化学化工学院16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赴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进行为期10天的交流学习。课程围绕材料化学、能源化学、生物化学等多个领域,令访学团成员获益匪浅。

 

五、软件学院

731-89日,软件学院40名优秀学生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了主题为人工智能的研修学习。课堂上,教授就面部图像分析、多模态生物识别等进行详细讲解,并指导同学们在Python编程、图像识别算法、相似度预测以及人脸识别分析等技术领域内进行编程开发实践。与此同时,同学们还接触到无人机应用,深入体验了ARVR结合无人机技术的最新应用,学习兴趣得到增强。

 

六、环境与规划学院

       

820-30日,环境与规划学院20名本科生前往爱尔兰开展了为期11天的地理野外实习。在爱尔兰,同学们近身观察到典型的海蚀地貌、第四纪冰川作用的遗迹、湿润的海洋性气候下形成的植被与土壤,以及当地独具特色的人文景观。

 

七、生命与科学学院

     

 83-18日,生命科学学院50名本科生赴英国约克大学开展了以生物学为主题的交流访学项目。教授以“Plant transformation lecture”“Heroine Biosensor workshop”“Ecology using lego”“DNA extraction”为主题展开授课,此外,同学们走进约克大学的生物实验室,亲自动手进行了PCR扩增以及观测基因型等一系列实验操作,感受生物实验带来的神奇与奥秘。

 

八、外语学院

 

717-819日,外语学院10名研究生及本科生赴澳大利亚莫纳什大学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研修学习。同学们认真学习专业课程,积极与授课教师互动,对国外的教学模式有了较深入的了解。

 

九、体育学院

       

618-26日,国际足球学院师生17人赴英国卡迪夫城市大学进行了为期8天的学术与教学交流。代表团参加了30个学时的足球教学训练能力的综合提升课程,参观了威尔士室内竞技训练中心和运动表现分析中心,并与卡迪夫城市大学男子足球队进行友谊赛。

 

十、音乐学院

       

85-20日,音乐学院20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赴意大利进行为期两周的交流学习。声乐课上,教授对学生进行一对一的指导,告诉学员如何正确咬字以及正确的呼吸方式对于气息支持的重要性,从而科学地歌唱;艺术指导课上,教授从钢琴演奏技巧、音乐风格、伴奏三方面对学生进行指导。研修活动在精彩的汇报音乐会中画下了完美的句点。

 

十一、美术学院

       

727-85日,美术学院15名研究生和本科生赴西班牙进行为期一周的交流学习。访学期间,研修团成员在马德里理工大学学习了设计理念、Fashion Moulage、概念摄影等课程,参观了马德里瑞内索菲亚、斗牛士服装工艺工作坊等艺术胜地,收获颇丰。

 

十二、医学院

719-27日,医学院30名研究生赴日本帝京大学参加2019年暑期课程。通过课程学习与养老院参访,成员们对日本国民健康状况、健康保险、健康体系中的投入与产出、老年护理等有了较深入的了解。

 

十三、护理与健康学院

       

818-27日,护理与健康学院23名师生赴芬兰东南科技应用大学进行了为期10天的交流学习。通过循证实践、救护车虚拟仿真教学、workshopco-creation等内容的学习,同学们较全面地了解了芬兰的医疗和教育系统,获益匪浅。

 

梦想计划

今年暑假,来自27个学院的154名优困生分别赴英国约克大学、澳大利亚悉尼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了为期2-3周的交流研修。

 

新加坡

在新加坡,同学们参加了创新设计思维课程、实地参观世界500强企业。精彩的校园生活、引导为主的教学模式以及多元的文化碰撞,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培养了其创新型思维及沟通合作能力。

澳大利亚

 

在悉尼大学,同学们参加了全球英语为主题的课程。通过精选课程,同学们体验了悉尼大学的课堂魅力,感受了充满活力的澳洲教育理念,而人文参访活动则为同学们提供了深入接触当地文化的机会。思想的碰撞、文化的交流,使得悉尼之行精彩难忘。

 

英国

           

 

英国研修团先后在约克大学和牛津大学进行参访学习。在约克大学,同学们参加了领导力与管理为主题的课程,对商业管理、市场残酷性等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牛津大学的参访则使同学们领略到英伦文化与世界顶级名校的独特魅力。

 

此次暑期研修交流活动充分立足学科特色,首次以学校主导转型为学院主导。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学子的国际化视野,国(境)外高校的访学经历使得各项目的参与师生对所在学科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学生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全面提高。河大学子在此期间表现出的扎实专业基础与良好精神风貌也受到各接待方的一致好评。

随着我校办学实力与办学水平的提升,我校国际合作交流的深度与广度也在不断增强。未来,学校将进一步鼓励我校各相关单位根据学生培养目标与培养方案要求,积极拓展对外合作交流渠道,加快对接国(境)外优质教育资源,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具有学科特色的学生国际化交流项目,从而促进我校办学水平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助推我校双一流建设。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