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召开“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2-12-02    浏览量:



2022年11月29日,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在国际处二楼会议室召开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为主题的专题组织生活会。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芃主持。

会上,王芃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大家共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国家印记》栏目播出的专题片《根脉——红旗渠精神》。随后,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畅谈学习体会,分享心得感悟。大家一致认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是我党宝贵的精神财富,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在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要深刻体会、继续弘扬和时刻践行红旗渠精神。

王鹏表示,学习红旗渠精神,就是要学习先辈们的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精神。我们在日常工作中,遇到苦难时,不能“等”、不能“要”,而应该先自己想办法去解决。

张彦波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林州市红旗渠纪念馆视察时指出,今天,物质生活大为改善,但愚公移山、艰苦奋斗的精神不能变。我们要在自己的岗位上,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工作中,落实到行动上,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王芃表示,践行红旗渠精神,一是担当作为: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汲取奋勇争先、艰苦创业的拼劲,在工作中不推诿、不拖沓,勇于攻坚克难,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于成效。二是保持优良传统,不忘初心:要从红旗渠精神中涵养正气、激发力量,作为教师,在工作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更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组织生活会,更加深刻地领悟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和红旗渠精神的丰富内涵。在集体学习的同时,同志们还通过“学习强国”等资源坚持开展自学。结合实际工作、当前抗疫斗争和学校“双一流”建设,推动学习走深走实,真正把红旗渠精神融入到思想中、落实在实际工作上。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