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学细悟 笃行实干,努力开创教育对外开放新格局——傅声雷主持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交流会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2-11-19    浏览量:


11月17日下午,副校长傅声雷主持召开视频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欧亚国际学院、国际汉学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紧扣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结合工作实际,各单位谈认识理解、谈体会感悟、谈工作打算,纷纷表示要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努力开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新格局。

傅声雷首先传达了校党委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工作的安排部署及学习要求。他指出,高校是教育、科技、文化的传播地,更是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和蓄水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我们一定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战略任务,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笃行实干、勇毅前行。

国际教育学院党委书记王创峰说,通过开展全面系统的理论学习,把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开放的视野和格局,逐步扩大国际影响力、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国际化人才,坚定不移地为建设高等教育强国努力奋斗。

国际汉学院院长刘绣华表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坚持“五个牢牢把握”,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自身职责使命紧密结合,明晰中国之理、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欧亚国际学院党委副书记黄鑫说,学院党委制定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方案,及时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确保学习贯彻做到入脑入心、落到具体工作,着力提升“三全育人”实效。

海外引智办公室副主任陈楠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一次将教育、科技、人才统筹部署,这是意义深远的重大创新,体现了党对教育、科技、人才相互作用及其与高质量发展相互作用规律的深刻把握。

傅声雷在总结讲话时强调,要立足各单位党的建设、改革发展实际,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学校新时代高质量发展各方面,体现到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和安排好今后工作之中。党员领导干部务必强化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教育教学、发展规划等各项工作,把党的二十大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于行动,见之于成效,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