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贝贝:我的留学生活
来源:     日期:2018-03-19    浏览量:

时间过得可真快,一转眼,在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为期九个月的留学生活即将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了。那些与国人朋友和俄罗斯朋友共同学习和玩耍的情景依在我的脑海中重现。经过这九个月的留学生活,我对俄罗斯国家和俄罗斯人的看法发生了很多的变化。同时,自己的性格和态度也发生了变化,最重要的是对自己未来的的人生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还记得刚到喀山时对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陌生,那是一种与中国完全不同的风景和环境。刚到时是九月底,那时的国内还非常炎热,还穿着薄薄的夏装,可我们刚到了莫斯科机场就立刻感觉到了深深地寒气。那天下着雨,还刮着风,真有点受不了这种天气的突然转变,才开始体会到老师们说的什么是真正的俄罗斯的寒冷。从莫斯科到喀山几个小时的飞机,心中充满了对这个自己即将生活九个月的地方向往。到了喀山,发现这是一个充满着神奇的地方。刚开始时自己的俄语水平还不是太好,觉得会对自己的正常生活产生困难,但非常幸运的是这边的人们非常热情,非常善良。当你有问题时,他们会非常热情的去帮助你,有时候在路上向路人问路时,他们甚至可以把你送到目的地。一起在俄罗斯留学的朋友也非常热情友好,当你生活上有困难时可以随时向他们请教。

在喀山联邦大学留学我觉得是一件幸福又快乐的事。首先,喀山联邦大学的教学力量很雄厚,在这里我能学到很多知识,了解到很多以前不为所知的俄罗斯国情风俗知识,极大地丰富了自己的知识面和见解,对整个俄罗斯国家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另一方面,在喀山联邦大学语言系里有来自世界很多国家的学生,我们在一起学习的时候可以互相了解对方的文化和国家,互相交换意见,极大地增进了对对方国家的了解。在喀山联邦大学学习的主要学生是鞑靼民族和俄罗斯民族的学生,每天我们都能感受到浓烈的民族风情。这里的老师秉承了俄罗斯国家民族的好客热情的性情,他们很关心我们的生活和学习,给我们讲他们的传统和风俗,帮助我们提高俄语口语水平。这里的学生也非常热情,当我们遇到生活学习上的困难时,他们总是很热心地帮助我们。喀山联邦大学的宿舍―大运村,住宿条件真的很好,对此我们都很满意。这里的物价也很便宜,只是交通方面不太完善。平时老师也会带着我们去游览喀山的名胜古迹,让我们感受喀山的宗教和风俗人情。节假日我和同学们也会到附近的地方去游览,看看风景,品品特色美食。总的来说,喀山是一个充满神奇魅力的地方,在这里我学到很多,了解到很多,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俄罗斯的特色。

喀山是一个充满俄罗斯民族和鞑靼民族风俗的地方,这里有丰富的民族文化风化。喀山还有着美丽的自然风景,在去年冬天时这边真的太寒冷了,所以我们一般都是呆在学校或者是寝室里,但在天气变后空闲时我们也会结伴出去散步和旅行,去放松放松心情,欣赏欣赏不同于中国的自然风景。在留学期间我们结伴去了喀山这边很多的教堂,还去了美丽的克林姆林宫,我们该去了喀山周围的一些小岛看了看,真的是非常美丽。

另外,这边的人非常注重外表和礼节,对人非常有礼貌,非常有绅士风度尊敬老人,爱护小孩,友善待人。他们非常注重外表的整洁,非常喜欢干净,当我们忘了倒寝室垃圾时,寝室负责人会提醒我们去倒垃圾。他们还经常来检查卫生,督促我们打扰房间。

在这边我还交到了很多国内一起来留学的朋友,在这里我们互相帮助,共同进步,共同见证着我们互相的成长。同时我还交到了很多俄罗斯朋友,我们互相了解对方的文化和习俗,增长了自己的文化知识和见识。

另外,在这边我学会了独立生活,自己买菜,自己做饭,培养了自己的独立意识。真正体会到了离家的不容易和独立自强的重要性。
    作为一名公费留学生我是幸福又幸运的,我们能接受更好的不同的教育,提高自己的俄语水平,这对我们以后的工作和生活都是有很大帮助。能够大大地提高我们的素质和能力,更能帮助我们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

最后,感谢祖国和学校给了我这次机会来俄罗斯学习, 也非常感谢俄罗斯喀山联邦大学对我这一年来的帮助,我会用实际行动来回报他们的。立志成为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才。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