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寒假新加坡国立大学访学项目总结
来源:     日期:2018-03-20    浏览量:

近日,由我校国际交流处组织的2018年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创新管理实训项目在新加坡顺利完成。来自我校商学院、欧亚国际学院等15名同学共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

抵达新加坡之后,同学们来到由新加坡和中国企业家联合成立的新加坡投资公司——“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iSpace Innovations Asia Pacific)”进行创投实训,接收创新能力训练,并根据实训要求,分组进行项目创新、商业模式开发、投资领域探索等实况模拟训练。在此过程中同学们表现出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思维能力以及环境适应能力,取得了良好的实训效果。

之后,同学们来到新加坡国立大学工程学院,在该院CHAI KahHin和FOO Maw Der教授的指导下学习科技创新课程。CHAI KahHin和FOO Maw Der教授是工程和创新领域的专家,他们为同学们介绍了创新的定义、过程和来源,服务创新与商业模式。课程结合新加坡环球影城、廉价航空等具体案例为同学们讲解创新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性。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讨论并发表自己的见解,课程结束后分小组进行了结业报告。两位教授还依次对各小组所作报告进行了分析、反馈,并对我校学子勤奋好学、乐于钻研的精神给予了高度的赞扬。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期间,同学们还与该校学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向已经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深造的中国留学生了解了如何申请NUS留学,并聆听他们讲述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切身体会。深入的交流使同学们感到受益匪浅,并表示学长学姐的分享对自己今后如何申请出国(境)留学提供了很好的参考和借鉴。

学习实践之余,同学们还参观了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科技设计大学,并与两所大学的同学进行了交流和互动。此外,他们还参观了新加坡最高法院、科技研究局、城市展览馆等地,进一步了解了新加坡司法制度、科技发展及城市规划发展的历史。

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迎来尾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新加坡之行不仅开阔了自己的国际视野,而且对创新创业更是有了新的认识。通过此次交流体验,同学们之间也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对自身在未来学习方面的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相关链接:http://www.nus.edu.sg/

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NUS)是新加坡首屈一指的世界级顶尖大学,为东亚AACSB认证成员、东亚EQUIS认证成员、国际研究型大学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大学联盟成员、环太平洋大学协会成员,在工程、生命科学及生物医学、社会科学及自然科学等领域的研究享有世界盛名。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