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一个国度的暖冬
来源:     日期:2018-03-13    浏览量:

    一个陌生的国度,一场奇妙的学习之旅,一场在新加坡国立大学绽放的梦。

    我校国际交流处组织的2018年新加坡国立大学(National University of Singapore, NUS)创新管理实训项目在新加坡顺利完成。来自我校商学院、欧亚国际学院等15名同学分赴新加坡国立大学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学习交流。

    2018年1月29日,告别了国内的寒冬,我们来到温暖的新加坡,一下飞机,就感到一股热浪袭来,这里碧空如洗,空气中散发的清新令人心旷神怡。


    短短的两周,却在我们的人生旅途留下了一笔巨大的财富,无数个第一次组成了一个美满的假期。新加坡是一个文化多元的国家,它的教学模式也与国内大相径庭,全英授课,小组准备,汇报比赛,学生成为学习的主导者,而老师则是引导者,充分体现出了自主学习的重要性。

    抵达新加坡的次日,我们的企业培训便正式开始了。“business”“management”……无数个商业英文充斥在我们的耳边,有些疲倦,却难熄灭我们心中对其的热情,最后,以小组第一名的好成绩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同学们在“创智空间亚太创新中心(iSpace Innovations Asia Pacific)”进行了创投实训,接收创新能力训练,风趣幽默的外教Kris给同学们上了一节生动而有趣的创业课。这是一次对于团队合作精神、创新思维能力以及环境适应能力的考研,同学们的表现也将我们河大学子的优秀品质表现得淋漓尽致。

    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期间,与该校学生的深度交流,也让同学们受益匪浅,聆听他们讲述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学习和生活的切身体会。

    闲暇之时,我们还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科技设计大学来了一个亲密的接触。在这样一个陌生的国度,每多走一步路,就像是多了一份经验,多了一份感触。与优秀的人相处,自己也会得到升华,有句话如是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求学访问绝不仅仅局限于老师、学生、ppt,还有人文风景。我们参观了新加坡国会,亲身体验了法庭;我们来到城市规划局,了解地缘政治与城市建设。每一位讲解员认真耐心地解答着我们大大小小的问题,大到国家是怎样发电的,小到民众的住房问题……

    对新加坡有或多或少了解的人都应该知道,新加坡的城市规划和资源的利用是极其合理的。夜晚漫步在新加坡的街道上,繁华却又不失它的质感,音乐声在耳畔萦绕,清爽的海风拂面,这是给一个在异国他乡求学的游子最大的慰藉吧。

    人生会经历无数个漫漫寒冬,二零一八年这一个不平凡的冬天,注定会成为日后人生之路上,一段绚烂而美好的回忆。

    和你道一声再见,NUS。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