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暑期赴台访学交流活动圆满完成
来源:     日期:2019-09-01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豫台两地教育交流互动,加强两地高校青年沟通与交流,积极传播中原文化,建立两岸友好关系,省教育厅组织河南大学、中原工学院、郑州轻工业大学以及河南中医药大学四所高校的70名师生参加了2019年河南省大学生台湾夏令营,应台湾静宜大学邀请,于8月18日至25日对台湾各高校进行交流访问。

 我校学生处、研究生院、港澳台事务办公室按照省教育厅要求,从各学院优秀学生骨干中选拔出16名学生,在校学生处处长王友成的带领下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在为期八天的交流访问中,交流团分别参访了中国文化大学、实践大学、铭传大学、中原大学、静宜大学等5所高校,访学期间我校师生积极与台湾高校师生就学生发展、课程设置、社团活动等方面展开互动交流,为传播中原文化、促进两地学术交流、增强民族认同感贡献了青春力量。

 在实践大学,校方对赴台交流团表示热烈欢迎,在交流会上通过豫台两地师生相互的提问解答,彼此了解了两地高校的专业设置和学科发展情况。在铭传大学,通过参观该校独具特色的建筑风格风貌,交流团了解到该校对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以及教学相长的教学特点。

 在中原大学,校方开展了以“掌握未来成功的黑马思维”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使同学们认识到在人生道路上如何发挥自身优势,体会到创新思维在实现理想道路上的重要性。在静宜大学,校方热烈欢迎河南交流团的到来,表示希望两地高校能够进行更加深入的交流学习,共同探求科学有效的教育教学模式。交流会上,交流团的同学们就自身学科专业前沿领域与该校师生展开交流。

 通过此次交流访问活动,我校师生不仅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了解了台湾高等教育的发展状况,还展现了河南大学“双一流”高校的精神风貌和学术水平,宣传了博大精深的中原文化,受到了台湾高校和同行省教育厅领导、其他高校师生的认可与赞扬。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