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访问团来欧亚国际学院开展交流会谈
来源:     日期:2019-04-12    浏览量:

2019年410日上午,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奥尔加.萨姆谢维奇、副院长库列契克.安娜、研究生招生办主任费多托娃.娜塔莉娅一行来到欧亚国际学院进行交流访问。双方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开展交流访问。欧亚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国、院长赵成新、副院长冯海龙、副院长杨春伟、俄语教研主任王燕、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于春生参加会议。欧亚国际学院院长赵成新主持会议。双方秉承着“互信合作,互利共赢”的合作理念,进行了关于教育教学、交流互访等多方面的交流。

欧亚国际学院学院党委书记李卫国首先向白俄罗斯国立大学访问团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对访问团不远万里来到河南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的历史,并回顾了两校间的合作历史。他表示两校从1995年的第一次建立关系,到2013年首次与学院举办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合作项目,再到如今的全面深化合作,双方都以互利共赢的形式齐头并进。他提到我们今天在千年古城开封、百年名校河南大学相遇,正契合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即将举办的百年校庆,这既见证了我们的辉煌的历史,更预示了我们的美好的未来,今后我们还要继续加强合作关系,为双方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新闻学院院长奥尔加.萨姆谢维奇对河南大学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展示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美丽风景、教学优质资源、优势专业和新式教学方法。她表示在白俄罗斯从欧风建筑到孔子雕像,无不体现出双方友好交流的结果,她希望两校今后可以继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并对两校未来的合作与发展充满信心。

欧亚国际学院副院长杨春伟详细介绍双方开展合作办学历史。他讲到,双方每年都会组织教师与管理人员开展互访活动以及留学生交流活动,24年的友好沟通、6年的合作办学,是由浅入深的实质性的发展,双方合作办学的前途无比光明。他表示,希望双方的交流合作可以坚持贯彻“互信合作,互利共赢”这一理念,定期开展教育沟通协调工作,让双方合作办学的未来更加光明。

欧亚国际学院副院长冯海龙详细分析了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合作现状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他提到,河南大学欧亚国际学院和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新闻学院合作任务明确,欧亚国际学院以语言为导向,为白方输送人才,白方以专业为导向,为我校培养人才,达到了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学生受益、文化交流的目标,合作专业发展形势良好。但是,合作项目目前仍存在教师配置不足的问题,希望双方可以在加强交流的同时,多派优质教师到对方学院开展教学,以补充教师资源问题。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于春生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情况,希望两校间的友谊长存。他同时列举了目前合作办学项目中存在的师资、设备和场地的问题,希望双方可以在这次座谈会结束后可以达成一致,为各自的院系打开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

最后,赵成新院长与萨姆谢维奇院长就进一步深化合作、提升办学层次、完善课程对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并在课程对接与“3+2”硕士研究生合作项目等方面,达成了一致。在阵阵掌声下,双方互赠礼物,并合影留念。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