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春季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2-11-16    浏览量: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碳中和科技创新行动计划》和《加强碳达峰碳中和高等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工作方案》要求,为培养碳中和领域掌握理论知识及实践技能的国际化复合型人才,帮助学生了解欧盟绿色金融体系架构及标准,熟悉欧盟碳排放交易系统的发展现状和规则,增强就业竞争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拟组织学生参加2023年春季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现就项目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概况

1.主办方:Global Cultural Adventurers国际教育集团

2.项目名称:碳中和国际化人才实训项目(欧盟)

3.项目内容:

项目

模块

综合版

(不限定学生专业方向)

1.《巴黎协定》分析研讨及报告会议

2.欧盟减排和能源转型行动分析研讨

3.2030年后现行政策的影响模拟预测

4.行业和经济层面的低碳化及能源转型路径

5.交叉因素分析

6.欧盟不同参与主体的角色和责任研讨

碳经济版

(适合经济类、管理类等学科学生选择)

1.绿色金融

2.欧盟碳排放交易体系(EU ETS)

相关信息详见附件中项目简章。

二、项目安排

1.实训形式:远程实训

2.项目时间:2023年1月至4月(因上课或其他原因无法参与直播的学生,可观看录播)

3.实训导师:

Lavinia Fratila:欧盟委员会国际咨询专家、联合国训练研究所国际谈判和高级风险管理专家、欧洲理事会国际组织政策专家

Florin Botonogu:欧盟委员会国际咨询专家、世界银行国际咨询顾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前欧盟国家协调员

4.顺利完成项目的学生,可获得由国际组织(Institute of International Exchange,IIE)颁发的碳中和实训证书及欧盟委员会专家推荐信。

5.项目结束后,学生可自选完成相关报告/论文。

三、项目费用

1.综合版及碳经济版费用均为8000元/人,包含:实训费用(实训导师、账号及实训资料等费用)、实训项目咨询服务、测试评估、实训申请服务(包括资料整理及审核)、实训期间综合管理/服务费用(训前辅导、实训指南、全程助训指导等费用)。

2.顺利完成实训,拿到实训证明可申请专项资助金3000元,详询项目方陈老师。

四、申请条件

1.拥护党的领导,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

3.具备良好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能进行全英文学习交流。

五、报名方式

1.申请人填写附件中报名表,并发送至邮箱18511318575@gcago.com。报名截止日期为2022年12月10日。

2.项目宣讲会

时间:11月18日(周五)19:00-19:45

方式:腾讯会议195-316-364

六、咨询方式

1.项目方

联系人:陈老师

电话:18511318575(微信同号)

可扫描下方二维码添加陈老师微信,请备注学校、学院、姓名。

       

2.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联系人:崔老师

电话:0371-22199986

邮箱:studentexchangeh@163.com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