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派2019年暑期赴英国剑桥大学研修访学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19-03-11    浏览量:

一、简介

剑桥大学是全世界最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全球许多著名的科学家、文学家、政治家都来自于这所大学,培养了89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剑桥大学拥有31个学院,其最大的特色是学院制,大学中央机构仅担当一个类似于联邦政府的角色,掌管一些宏观事务。31所风格各异的学院,历史背景也各不相同,每个学院在行政管理、财务制度、招生教学上都有很大的自主权,在某种程度上就像一座座微型大学,有自己的校规校纪。

 

二、项目概况

2019剑桥暑期课程项目内容包括:学术课程、企业探访、文化活动、英伦学院生活等多个模块。项目课程由剑桥知名教授、学者、企业家等亲自担纲课程设计、讲授、辅导与点评。同学们将入住古老剑桥学院学生宿舍,参与世界级导师的精彩授课,与剑桥学生及助教互动交流。课程之余,同学们还将参与包括学院高桌晚宴、剑河撑船、苏格兰舞会等经典的社交活动,深度体验古老英国的历史文化精髓。

 

三、项目时间

理工/人文: 20190721-20190811

商科/人文: 20190811-20190901

往返共计22

 

四、项目内容

1、课程学时:60+学时;

2、课程模块:专业核心课程、专业辅导课程、拓展讲座课程、机构探访课程、团队合作项目;

3、课程主题:

商科:商业管理与领导力、国际投资及会计、金融科技与行为金融学、脱欧,国际经济与政治、国际法与公司法、国际金融与商业管理等;

理工:电子信息工程、量子技术、应用信息技术、材料科学、纳米技术、人工智能、大数据、机器人网络,计算机科学与人工智能等;

人文:东方与西方、中国与欧洲1-20世纪的交集、国际法、国际政治经济、哲学、社会学等;

专业课程辅导:每个专业核心课程都将设置一次辅导,辅助学生深度理解课程知识、完成作业;

机构探访课程:项目将安排知名企业或机构探访,拟安排企业与机构包括:伦敦证券交易所、Mini Cooper生产线、英国最高法院等;

团队合作项目:主题式小组探索任务将让学生加深语言技能、深度体悟当地文化和历史精髓。主题参考如下:主题短片制作、主题调研及报告、公共演说及辩论;注:每个项目的课程设置略有不同,会根据录取之后项目学生背景等情况做最终安排,以行前发布的信息为准。

拓展讲座课程:可在每周固定讲座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讲座主题参加,参考如下主题:剑桥大学与小镇800年、英伦诗歌鉴赏、颠覆式创新、脱欧及英国的未来、人工智能及未来技术愿景、大数据及其在制造业中的应用、英国高校申请及未来职业规划等。

 

五、项目证书

参与项目的同学在完成所有课程的学习并通过考核后,将在结业仪式上获得剑桥学院结业证书,并在项目结束后获得课程成绩单。

关于护照:如还没有护照同学,请在报名后尽快办理护照;已经有护照的同学,请确认护照有效期到202031日之后。

重要提示:请同学与家长商量后,认真考虑后报名。由于涉及团体机票预订,原则上报名录取后不得退出。

 

六、选报要求

1、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学习和环境适应能力,对国外学习和生活有充分的认识和思想准备;

2、勤奋学习,成绩优异,品学兼优;

3、有良好的英语基础,能适应全英文授课;

4、遵纪守法,自觉维护国家形象和学校名誉,严格按照学校规定的时间派出及返校,富有团队合作精神;

5、家庭经济条件允许,并且获得家长同意。

七、相关费用

项目费用:3,650英镑

费用包含:在英国期间课程、探访、辅导、活动、大部分餐饮、境外短期保险、境外银行手续费、签证服务费等。

费用不包含:部分餐饮、自由活动消费、境内银行国际电汇费用、国际往返机票及签证申请费用。

机票及签证费用:往返机票费用以实际价格另计;签证费用在签证申请时自行缴纳。


八、资助方式

    根据《河南大学学生短期国(境)外交流项目选拔和资助办法》,给予资助:一万元/人。 

 

九、项目报名

报名咨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22199986

报名截止时间:2019年5月15日

报名方法:按要求填写附件1、2,电子版发至邮箱info@beagleplatform.com,纸质版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办公室(明伦校区东一斋南侧),并加入qq群723860271

 

十. 项目咨询

负责老师:王老师

在线咨询微信:clglo-com, 或扫描以下二维码(可了解更多项目详情)

注意:添加时请备注:学校-专业-年级-姓名

                                     

 

重要提示:

请同学与家长商量后,认真考虑后报名。由于涉及团体机票预订,原则上报名录取后不得退出;

有护照的同学,在网上报名时,请将护照及所有个人信息填写完整;

尚未办理护照的同学,请利用课余时间尽快前往户口所在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办理护照。护照有效期需至2020年3月1日之后。      

 

  • 附件【剑桥.rar】已下载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