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19年暑假选派学生赴俄罗斯、白俄罗斯高校研修访学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19-05-10    浏览量:

窗体

各学院:

为扩展我校学生国(境)外访学经历,助推学生参与国(境)外知名高校创新实践活动,我校拟于今年暑假期间组织优秀学生赴俄罗斯、白俄罗斯高校参加学生国(境)外交流研修项目。

学校以助学金形式一次性资助往返国(境)外机票费用:1万元/人。

具体项目内容如下:

 

一、高校简介

1、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

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简称莫斯科国立大学,或莫大),创建于 1755 年 1 月 25 日。该大学是应俄罗斯女皇叶卡捷琳娜二世的命令而建的,以俄罗斯伟大的数学家、物理学家、 语言学家、哲学家--罗蒙诺索夫的名字命名。是全俄罗斯最大的大学和学术中心,拥有俄罗斯独立的有自治权的高校,俄罗斯排名第一,欧洲排名前三,为世界一流前 20名校,是全世界上最著名的高等学府之一。 莫斯科大学成立至今已有 260 多年的历史, 已培养出 16 位诺贝尔奖得主,6 名毕业生获得菲尔兹奖。

2、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

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始建于 1960 年是俄罗斯著名的综合性大学之一,被称为“世界政治家的摇篮”。它是一所新兴的以研究国际关系和世界文化为主的著名学府。自建校以来的 50 多年里,得到了世界的认可并且赢得了极高的威望。作为著名的国际教育和科学中心,友大在俄罗斯教育部最新综合大学排行榜中综合排名第三,师资水平第二。师资队伍包括 2200 多名教授,副教授和教师(其中 1300 名具有博士和博士后学位)。 有来自 170 多个国家超过 10 万名留学生在此完成了自己的高等教育(其中 3500 多名副博 士),现有学生总数 35000 余人,目前在该校就读的中国留学生有 700 人。

3、圣彼得堡大学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是俄罗斯最古老的大学,也是世界上最优秀的大学之一,历史上众多知名学派发源地,进步社会运动的发生地之一。圣彼得堡国立 大学在俄罗斯联邦有着特殊的地位,是俄罗斯仅有的两所拥有独立自治权的大学之一。已培养出9 位诺贝尔奖得主,2名毕业生获得菲尔兹奖,是世界一流名校。 俄罗斯总统普京,总理梅德韦杰夫均毕业于该校。

4、白俄罗斯国立大学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位于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市,创建于 1921 年,现为白俄罗斯最高学府及重要的科学研究中心。是前苏联四大著名国立大学之一,其大学校长同时担任白俄罗斯共和国教育部副部长。在美国国家教育标准局对欧洲各大学及学院教育品质的评测中,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均名列前茅,欧洲排名前十名,为世界一流名校。  

 

 

二、项目主题:

“一带一路”两国三城四校交流研修项目

 

三、项目特色

项目分为名校访学、学术课程、实践参访、社交拓展和文化体验五个部分。

1. 学术课程

a. 名师课堂

课程分别为四所高校的精品课程,零距离聆听互动,感受名校教学魅力,认识了解真实的俄罗斯、白俄罗斯。

b. 语言课程

从零开始认识俄语,领略语言的魅力,轻松让你掌握学习俄语的技巧,享受专业语言课程。

2. 实践参访

a. 名企参访

参访媒体“今日俄罗斯”, 了解媒体人眼中的中国;参观“中白工业园”,展望“一带一路”倡议下的中俄发展前景。

c. 毕业指导

为有志于出国留学深造或工作计划的学生提供专业的、针对性指导,为毕业后进行人生规划,开拓国际窗口。

3. 文化体验考察

a. 莫斯科之行

参观访学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及实地游览莫斯科红场、克里姆林宫、国家历史博物馆 ;俄罗斯美食探索之旅——体验俄罗斯本地特色美食 ;

b. 圣彼得堡之行

参观访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及实地考察涅瓦大街、彼得保罗要塞、喀山大教堂

c. 明斯克之行

参观访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及实地考察列宁广场、红教堂 、游览二战露天遗址——二战斯大林防线遗址

4. 俄式社交拓展

a.与名校学生互动环节,一起留下在俄罗斯白俄罗斯学习生活的美好记忆。

b.结业宴会

项目结束当日举行结业典礼,为两周的学习生活画上完美的句号。

 

四、项目结项

结业证明:颁发项目学习结业证书。

推荐信:优秀学生还将有机会获得所访高校的推荐信。

 

五、项目选拔要求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身心健康,有较强的独立生活和学习能力,对出国境交流学习有充分认识和规划;
3)有良好的团队合作精神,遵守双方学校的共同管理,严格按照项目时间出入境;服从项目统一安排;        

(4)家庭具备一定的经济条件,能负担学生在外期间的相关费用。

 

六、项目报名

1.项目时间:

2019年7月13日-7月25日

报名截至日期:2019年6月1日

2.项目费用: 14800/元人民币 (含使馆签证费和保险费)

费用包含:课程费用,参访费用,项目期间交通费,签证费,保险费,住宿费,结业午宴等各项费用。

费用不包含:国际往返机票费,午、晚餐,个人消费。

3.招生对象: 在校本科生、硕士生、博士生

4.报名流程:

  • 填写附件,电子版发至邮箱studentexchangeh@163.com

  • 加入QQ群

 

七、联系方式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李老师 范老师 0371-22199986

项目咨询请加入QQ群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