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SC】关于遴选2023年中俄政府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3-01-19    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教育科学部教育合作协议》并与俄罗斯人文合作署达成一致,受教育部委托,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委继续选派留学人员到俄罗斯高等院校学习、进修或从事科研工作。

通知详见留基委网站(链接为https://www.csc.edu.cn/chuguo/s/2525)。

一、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6-10个月

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24-36个月(可含1年预科学习)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可含1年预科学习)

访问学者:3-10个月

二、选派计划

1.本科插班生、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共3人

2.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俄语语言文学专业3人、其它专业不限

3.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不限

4.访问学者:不限,优先支持在职教师或具有硕士及以上学位的在职人员。

5.2022年全国俄语大赛60名获奖学生,不占用计划。

三、申报条件

1.符合《2023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基本条件。

2.其它条件

(1)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年龄不超过35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2)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为俄语专业的赴俄攻读硕士学位人员,全国高校俄语专业四级水平测试为“优秀”等次;年龄不超过 35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3)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俄语专业本科毕业且从事俄语或其他专业学习的在读硕士研究生;品学兼优,专业同年级排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年龄不超过 35 岁(1987年1月1日以后出生)。

(4)本科插班生:俄语专业在读本科二年级学生或五年制在读本科三年级学生学生;品学兼优,专业同年级排名30%以内,无不及格科目;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年满18周岁。

详见留基委通知附件。

四、选派专业及留学院校

重点选派俄罗斯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等理工科类专业以及俄语语言文学、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

留学候选人的留学院校由俄罗斯人文合作署负责落实。

五、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享受俄方提供的奖学金(免学费部分奖学金),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出国留学人员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六、报名流程

1.教师申报

我校教师请咨询人事处。

2.学生申报

(1)申请人登陆外事工作服务系统进行填报(链接为https://ids.henu.edu.cn/authserver/login?service=http%3a%2f%2fims.henu.edu.cn%2fHENUHome.aspx)。

系统内上传成绩单(需原件含公章)、上一完整年度综合/学业排名证明(加盖学院公章)、所获奖项列表(学院审核并加盖学院公章)、外语成绩证明、研修计划书等其他支撑材料。

因正值假期,以上材料学院公章后期补盖。

(2)截止时间为2023年2月1日(周三)18:00,逾期不再受理。

(3)QQ号1255796836(备注:csc中俄政府奖学金2023 + 姓名),等待面试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22199986

QQ:1255796836

邮箱:studentexchangeh@163.com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