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22年与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留学候选人的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1-11-08    浏览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莫斯科国立罗蒙诺索夫大学科研、教学和文化合作协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和俄罗斯联邦圣彼得堡国立大学教育合作协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2022年将继续选派留学人员赴以上两所大学学习。

国家留学基金委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确定留学候选人并向俄方推荐,最终录取结果以俄方通知为准。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人数(全国)

1.与莫斯科大学互换奖学金:

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24人/年

2.与圣彼得堡大学互换奖学金:

访问学者、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10人/年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0人/年


二、留学期限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6-10个月

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36-48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三、选派专业

物理、化学、数学、地质、纳米技术、材料科学、生物医药、信息技术、俄语语言文学等莫斯科大学、圣彼得堡大学优势学科专业。


四、资助内容

留学期间俄方免学费,国家留学基金提供互换奖学金补贴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申请赴圣彼得堡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人员,如未通过圣彼得堡大学语言考试,需增加一年语言预科,预科期间学费自理。


五、人选条件

1.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2004年1月1日前出生)。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访问学者:

(1)须为国内高等学校、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

(2)年龄不超过50周岁(1971年1月1日以后出生),本科毕业后一般应有5年以上的工作经历,硕士毕业后一般应有2年以上的工作经历。对博士毕业的申请人没有工年限的要求。

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

(1)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2)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

(1)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在读博士一年级学生,应具备一定的科研能力和科研成果。

(2)国内企业、事业单位、行政机关、科研机构的正式工作人员。应具有硕士学位,在相应工作岗位取得较突出成绩、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

(3)年龄不超过35岁(1986年1月1日以后出生)。

7.外语条件

申请时须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http://www.csc.edu.cn/article/1937)规定的俄语合格条件。


六、报名流程

1.教师申报

申请人为我校教师身份者请咨询人事处杨老师(电话:0371-22196969)。

2.学生申报

(1)个人登陆系统进行填报:https://ids.henu.edu.cn/authserver/login?service=http%3a%2f%2f172.31.2.28%2fHENUHome.aspx

系统内需上传成绩单(需原件含公章)、上一完整年度综合/学业排名证明(含学院公章)、所获奖项列表(需学院审核并加盖学院公章)、外语成绩证明、研修计划书等其他支撑材料。

(2)截止时间为11月30日(周二)17:30,逾期不再受理。

(3)留意个人电话短信、邮箱,等待面试通知。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22199986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