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遴选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1-01-21    浏览量:

为深化中俄、中乌、中白在各领域的合作,培养既精通专业知识又熟练掌握对方国家语言的复合型人才,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国家留学基金委)继续支持优秀青年学生赴俄罗斯、乌克兰、白俄罗斯学习。

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计划

1.选派类别及留学期限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24-60 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12-36 个月(可含一年语言预科学习)

2.重点资助学科、专业领域

俄乌白三国优势学科专业,包括精密科学、航空航天、机械制造、新材料、石油工程、医学、物理、化学、核能、船舶等理工类专业以及法律、经济、历史、国际关系、社会学、新闻、文学创作等人文社科类专业。艺术类、语言类专业除外。

3.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提供资助期限内的学费、奖学金及一次往返国际旅费。

二、申请条件

1.符合《2021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

2.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具有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责任感和端正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3.具有良好专业基础和发展潜力,在工作、学习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国家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使命感;

4.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不具有国外永久居留权。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

5.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6.类别条件

赴国外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优秀应届硕士毕业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拟留学单位应为俄乌白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国外导师应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系所从事学科专业领域的权威专家或学术带头人,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

赴国外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硕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85年1月1日后出生);具有较高的综合素质和发展潜力并在各方面表现突出;核心课程应在优良以上;拟留学单位应为俄乌白知名高校或科研机构;国外导师应有很强的科研能力和水平,系所从事学科专业领域的权威专家或学术带头人,在国际上有较大影响力。

曾获国家公派资助(含本计划)赴俄乌白学习的应届本科/硕士毕业生亦可再次申请本计划资助攻读更高层次学位,不受回国五年后方可再次申请国家留学基金的限制。

7.外语水平

申请时需达到《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外语合格条件》规定的俄语条件。俄语未达标者,如被录取,派出前须参加有关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统一组织的俄语初级培训班且通过结业考试。

三、报名时间

请申请人于2021年3月10日至3月31日(第二批:2021年10月8-18日)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进行网上报名,按照申报留学身份对应的《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信息平台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见附件)准备申请材料并提交所在单位审核。

网报填写“项目名称”时,请选择“国外合作项目”、“派出渠道”选择“赴俄乌白专业人才培养计划”。

请于3月15日将纸质申报材料(一式两份)报送至国际处(明伦校区静斋路东一斋南侧),《河南大学学生出国(境)项目申请表》(见附件)电子版发送至邮箱studentexchangeh@163.com。逾期不再受理。

四、评审及录取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并确定录取人员名单。录取结果于5月底公布。申请人届时可登录http://apply.csc.edu.cn查询。

五、派出

1.被录取人员的留学资格保留至2022年12月31日。

2.对留学人员的管理实行“签约派出、违约赔偿”的办法。留学人员派出前须签署《国家公派出国留学协议书》,办理奖学金专用银行卡,办理《国际旅行健康证明书》。

六、联系方式

李老师 0371-22199986

邮箱:studentexchangeh@163.com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