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来源:     日期:2021-11-04    浏览量:

全校各单位: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关联性多点散发本土病例,并呈快速发展态势,疫情防控形势日趋严峻。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按照“非必要不外出”原则,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不跨市县活动,不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和阳性病例所在的城市。确需出省参加活动的要做严格履行请假审批手续,安全合理安排出行,全面做好防护工作,返校后及时汇报行程,一周内暂不参加校内组织的各项集体活动,做好自我健康监测;前往省内其他地区的,建议自驾出行,采取“两点一线”的方式,做好各项防控措施。

2.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暂缓或取消校内各项聚集性文体活动。原则上近期不再举办或承办各类线下培训、学术会议等聚集性活动,提倡开展各类线上活动;确需线下举办的,举办单位要严格按照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聚集性活动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履行审批手续,经审批同意后方可组织开展。

3.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力度,对进入校园人员健康监测,严禁无关人员和体温异常者进入校园;校外人员因工作需要进入校园,须“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色,并持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4.加强师生员工“网格化管理”,建立联动机制,准确摸排、精准掌握师生员工健康情况及行动轨迹;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要求做好信息整理报送工作,保障信息渠道畅通。

5.根据疫情发展态势组织做好线上教学准备工作,保证线上教学随时启动、线上线下随时切换,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

6.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科学调整防控策略,储备应急物资,持续开展信息排查、防控培训和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突能力。

7.切实做好校园卫生环境管理,定期开展全覆盖的清洁消杀。注重人物同防、多病共防,紧盯快递、物流、冷链等关键环节和保洁、保安、后勤服务等重点人员,结合秋冬季流感、结核等传染病多发易发特点,提高疫情防控措施的针对性、时效性。

8.提醒广大师生员工时刻保持防护意识,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倡导不扎堆、不聚会、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精准把握师生员工心理状况,做好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做好疫情防控舆论引导工作,大力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9.强化纪律约束,加强督导检查,建立追责问责机制。

10.坚持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意识,扛稳主体责任,思想认识上不麻痹,行动上不松懈,问题应对上不推责,扎实推进、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


河南大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10月30日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