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沿黄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研究引智基地举办暑期海外名师大讲坛活动
来源:     日期:2022-07-14    浏览量:

为迎接河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增进国际学术交流,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近日,河南省沿黄生态建设与乡村振兴研究引智基地开展河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海外名师大讲坛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Jay Lee教授、Fang Qiu教授和David Kaplan教授三位国际地理学大师进行课程讲授。本次课程讲授通过线上方式进行,时间为7月4日至8月26日,讲授主题和时间安排见下方海报。

Jay Lee教授是美国知名的应用地理学家,曾担任9年美国肯特州立大学地理系主任,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AG)应用地理分会前主席,“International Applied Geography Research”副主编,“International Applied Geography”编委,“The Paper of Applied Geography”主编。在2017年荣获国际地理信息科学中国国际专业协会(CPGIS)杰出贡献奖。本次主讲的课程主题为“Public Health GIS Spatial Analysis”,下图为JayLee教授的课程讲授内容和时间安排。

Fang Qiu教授是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经济、政治和政策科学学院地理信息科学主任,曾担任国际地理信息科学中国国际专业协会(CPGIS)主席,美国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ASPRS)会员,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AG)会员,IEEE地球科学与遥感学会(GRSS)会员。研究领域主要包括城市、人口、环境、健康与疾病相关的地理信息科学、遥感数字图像处理、空间分析与模型构建、应用软件发展。本次主讲的课程主题为“Spatial Analysis and Model”,下图为Fang Qiu教授的课程讲授内容和时间安排。

David Kaplan教授是肯特州立大学文理学院副院长与城市研究与规划专业负责人,南加州大学访问教授,法国地理学研究所“地缘政治”负责人。曾担任美国地理学家协会(AAG)主席,现担任该协会卫生部门委员会分会主席,美国地理协会(AGS)顾问。研究领域主要包括民族、种族、地缘、城市与区域发展、住房经济与可持续性交通等方面。本次主讲的课程主题为“Planning,Transportation and Urban Form”,下图为David Kaplan教授的课程讲授内容和时间安排。

期待大家在科研、学习之余,积极参与本次课程,同海外名师一起度过有意义的暑期!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