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国际教育集训营之翻转课堂教学法线上培训圆满结束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1-03-05    浏览量:

2月21日-2月24日,为期四天的第二期国际教育集训营之翻转课堂教学法线上培训如约开课,继第一期培训班之后,又有19个学院的25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授课专家是美国恩波利亚州立大学教授Amanda Licktieg,学校个人发展中心主任Sara Schwerdtfeger教授,英语强化课程主管Cara Codney,三位专家在本科生或研究生课程设计及课堂授课方面均具有丰富经验。翻转课堂教学法培训课程从课程设计、课堂教学方法、学生评价方法等多个专题进行授课,旨在提升教师课程计划能力,丰富教学技巧,提高教师双语教学能力,启发教育创新思维,从而促进课堂教学与国际化接轨。

在此次培训中,三位专家展示了多种互动教学方法,例如基于游戏的学习(Game-Based Learning)、模拟(Simulations)、实验(Experiments),利用项目制学习方式(Project Based Learning, PBL)让学员们感受到了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再结合课堂讨论与分享,使学员们能够快速掌握这些教学技巧。理论知识讲授、小组分组学习及课程展示,虽然大家远隔千万里,但是课堂气氛热烈、精彩纷呈。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翻转课堂教学法培训很有收获,对今后在实际教学实践中帮助很大。“翻转课堂让学生对学习有更强的责任心,让学习时间和效果最大化,可作为教师改变教学策略的一个主要指标和指导思想。”“虽然实现翻转需要教师更多时间和精力的投入,但翻转课堂可以让学生成为学习的主人,教师致力于做好脚手架就好。”“课程感受很好,参与度高,我们在做中学,在做中体会,非常赞!”在课程结束后,各位参与培训的老师们与授课教师一起在线上进行了合影留念。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