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英国阿斯顿大学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来源:     日期:2024-03-23    浏览量:

3月21日下午,河南大学与英国阿斯顿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会议室举行。河南大学副校长傅声雷、英国阿斯顿大学国际执行董事Matt Dean出席此次签约仪式,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迈阿密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参加。签约仪式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郭向前主持。

傅声雷首先对Matt Dean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河南大学作为“双一流”建设高校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概况。他希望,两校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能够全方位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学术科研合作、师生交流互访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强强联合、共同发展,不断提升两校的国际影响力,谱写共同发展的新篇章。

Matt Dean从发展历史、优势学科和中英文化等方面介绍了该校概况。他表示,河南大学和阿斯顿大学都是办学历史悠久且特色鲜明的优质高校,双方在办学理念和发展思路上有着很多共性,是理想的国际合作伙伴,希望两校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合作交流的常态化、合作模式的多元化及合作成果的长效化。

在友好的气氛下,傅声雷和Matt Dean代表两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互赠礼物。

签约仪式后,Matt Dean一行参观了河南留学欧美预备学校旧址、文物馆、校史馆和铁塔公园等地,详细了解我校历史沿革、光辉历程、校训校风、文化积淀等情况。

阿斯顿大学(Aston University), 1895年初创于英国伯明翰,以商科、工科、医学及生命科学专业的出色教育而闻名,是一所历史悠久且以研究为主导的公立大学。在2020年英国卫报高等教育评选中,阿斯顿大学荣获“年度最佳大学”称号。在2020年泰晤士高等教育报评选中,荣获“英国年度最佳创业大学”大奖。阿斯顿大学在新出炉的《2023年卫报英国大学排名》中,名列全英第22名。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