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届国际植物电生理学与离子转运研讨会在我校举办
来源: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日期:2021-11-01    浏览量: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致辞

安国勇教授主持开幕式

与会专家发

10月22日,作为110周年校庆系列学术活动之一,“第一届国际植物电生理学与离子转运研讨会”在我校举办。本次会议由河南大学主办,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命科学学院和农学院共同承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阚云超出席会议并致辞,学科建设处、海外引智办公室、科学技术研究院、生命科学学院、农学院、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单位负责人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棉花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河南大学)/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安国勇教授主持。

阚云超为大会致辞。他简要介绍了河南大学植物电生理学研究的发展历史,同时向参加大会的专家领导表示诚挚的欢迎。他表示,此次大会将5个国家的专家学者聚集在一起,共同探讨植物电生理学与离子转运领域的研究进展,体现了科学家对科研的热爱和执着,他期待将植物电生理学与离子转运研究与作物逆境结合,为国家粮食安全和绿色农业发展保驾护航。

此次会议是植物电生理和离子转运领域的第一次国际盛会,植物电生理技术、非损伤技术以及植物表面电位、离子转运等方向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包括美国科学院院士、澳大利亚国家科学院院士在内的14位科学家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报告。本次会议引起了国内外同行的极大关注和反响,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直接参加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近两千人,阿德莱德大学Matthew Gilliham教授、瑞士洛桑大学Edward E. Farmer教授等近十位国外学者纷纷在会后发来贺电,对本次会议给予高度评价。会后,专家一行还参观了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以及电生理学实验平台,对我校实验室和科研平台建设给予了高度赞扬。

本次会议的举行,提升了我校的国际影响力,促进了我校重点科研平台的国际化建设,提升了我校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电生理学平台的学术影响力,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来积极贡献。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