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0-02-01    浏览量:

 

1月31日上午,我校在金明校区行政楼152会议室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校党委书记、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卢克平主持,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与会。

卢克平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教育厅会议精神,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进一步安排。卢克平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是坚决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二是各级党委(党组)要统一领导、统一指挥、统一行动;三是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四是以基层党组织为引领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五是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六是激励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七是凝聚全社会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孙君健详细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的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和工作进展。孙君健指出,下一步要重点作好以下工作,一是加强排查工作力度;二是进一步加强学校各方面的工作;三是加大监督检查和宣传工作力度;四是做好物资储备等工作。

校长、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宋纯鹏对前一阶段学校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对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他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当前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做好疫情的精准排查,精准施策,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和心理疏导;二是要视疫情发展情况,做好延期开学的准备,教务部门和研究生院制定教学方案、开展教学工作。三是要做好对支援武汉疫情防控医疗队成员及其家属的各项支持工作。两个附属医院要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配合卫生健康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卢克平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此次疫情防控,学校反应及时,部署到位,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两家附属医院派出52名医护人员赴武汉支援,事迹感人,受到多家主流媒体的报道,体现了学校的社会担当精神。他强调,要建立学校疫情防控专班推进机制,强化对学校各部门、各单位疫情防控工作的指导;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强化职能,及时果断处理相关问题;强化属地原则意识,按照开封市防控工作安排,及时报告疫情,配合支持属地相关部门开展工作;广大党员干部要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坚守岗位、深入一线,积极参与防控工作;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自觉扛起政治责任,扎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