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驰援,携手抗疫——我校向海外部分友好学校及海外学生捐赠第二批防疫物品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0-04-27    浏览量:

1DF15

近日,河南大学向海外友好高校捐赠的第二批防疫物资经清点后,装车寄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君健,校长办公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医学院、校医院、国际教育学院、欧亚国际学院、迈阿密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了此次捐赠仪式。

孙君健表示,近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地持续蔓延,河南大学对海外友好合作高校和我校在外留学学生的境况高度关注。目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国内已得到有效控制,非常感谢在今年二月初我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各海外友好高校给予的援助与慰问。当前,得知国外部分疫情较严重地区的海外友好高校防疫物资不足,我校再次紧急筹集一批一次性医用口罩,助力部分海外友好高校抗击疫情,尽快度过难关。

据悉,这批防疫物品将陆续抵达意大利罗马音乐学院、日本别府大学、韩国建国大学、俄罗斯人民友谊大学、白俄罗斯国立大学、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美国比罗伊特学院、波兰热舒夫大学等16所需要帮助的海外友好高校,同时也将以“爱心包”的形式送抵仍在海外坚持完成学业的学子手中。截至目前,我校仍有近400名学生在海外坚持学习,他们的安危始终牵动着母校的心。

大爱无疆,在中国抗疫最艰难的时候,国际社会给予了我们无比宝贵的支持。滴水之恩,涌泉相报,河南大学愿继续向有困难的海外友好高校及仍身在海外的河大师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同一天,中胞生物医疗集团开封康必恩医学检验实验室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争勇、财务总监王柏霖代表中胞生物医疗集团•开封康必恩医学检验实验室及中胞生物医疗集团•杭州恩格生物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向我校捐赠了一次性医用口罩共2万只。孙君健代表河南大学对在疫情期间向我校捐赠防疫物资的企业、高校与个人表示诚挚感谢。

 

  • 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