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阿密学院学生在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喜创佳绩
来源:迈阿密学院     日期:2021-04-27    浏览量:

近日,2021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奖名单公布,迈阿密学院学子共斩获F奖两项,H奖一项,S奖两项。其中,2018级张润楷团队与胡泽君团队斩获数学建模竞赛F奖(特等奖提名,获奖率仅0.17%)。

为了能够在此次比赛中有所突破,张润楷团队三位同学利用课余时间认真备战。队员王云艺表示“赛前的目标是拿M奖(一等奖)”,而事实证明,他们不仅做到了,而且做的更好!成功没有捷径,所有的成果都是他们付出汗水,拼尽全力取得的。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从建模,编程,再到写作,队员们克服重重困难,最终凭借优异作品脱颖而出,成功拿下了建模竞赛F奖。队员张润楷直言:“比赛中遇到了很多困难,但是通过队员们的密切配合和一些天马行空的想法最终还是克服了。”凭借着扎实的基础和丰富的经验,队员们通宵作战,深入细致探究问题实质,最终圆满完成竞赛,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

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由美国数学及其应用联合会主办,是唯一的国际性数学建模竞赛,也是世界范围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学建模竞赛。赛题内容涉及经济、管理、环境、资源、生态、医学、安全等众多领域。竞赛要求3人(本科生)为一组,在四天时间内,就指定的问题完成从建立模型、求解、验证到论文撰写的全部工作,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团队合作精神,被誉为现今各类数学建模竞赛之鼻祖。

数学建模竞赛十分考验学生的创新思维、创新能力、团队合作与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对于提升学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技术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具有积极作用。学院学子在此次美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是学院近年来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成果的体现。今后,学院将继续以学科竞赛为载体,不断深化课程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切实提高学科人才培养质量。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