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国际组织实习项目选派管理通知
来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日期:2022-12-29    浏览量:

本项目重点资助到主要的政府间国际组织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非政府间国际组织实习。实习地点应为海外的国际组织总部及总部外机构办事处等。

项目详情见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s://www.csc.edu.cn/article/2479。


一、实习期限及资助期限

实习期限和资助期限一般为3-12个月。


二、派出渠道

实习人员可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派出,也可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国际组织并获得岗位邀请信后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派出。


三、资助内容

资助内容为一次往返国际旅费、资助期限内的奖学金和艰苦地区补贴。奖学金包括伙食费、住宿费、交通费、电话费、医疗保险费、交际费、一次性安置费、签证延长费、零用费等。通过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渠道和自行申请渠道录取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资助标准统一确定为1800欧元/人/月、2400美元/人/月或2500瑞士法朗/人/月。以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目的国发放币种确定应享受的资助标准。如实习目的国发放币种为其他币种,按美元标准发放。赴艰苦地区的国际组织实习人员相应提供艰苦地区补贴,具体根据《国家公派留学人员艰苦地区补贴标准》执行。


四、申请条件

符合《选派简章》规定的申请条件,同时满足以下要求:

1.申请时年龄满18周岁,不超过32周岁(1990年1月1日以后生,特殊岗位要求除外)。

2.具有强烈事业心、责任感、献身精神。

3.国内、国外本科及以上在校生或学士及以上学位获得者(含在资助期内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国内在职人员)。

4.具有较强的综合素质、国际视野和多元文化意识,熟悉国际合作规范。

5.能够适应国际工作环境,具备良好的人际沟通能力。

6.具备熟练运用办公软件的能力。

7.外语水平良好,精通英语或掌握国际组织使用的其他语言,达到相应国际组织的语言要求。

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国际组织派出的申请人在申请时应已获得国际组织实地(在岗)全职实习录用通知。


五、选拔办法

1.申请人联系河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了解系统填报详情。

2.通过单位或个人渠道联系国际组织派出的申请人可随时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s://sa.csc.edu.cn/student)进行网上报名,按照单位或个人自行联系渠道应提交材料及说明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并同时向受理单位提交一套书面申请材料。

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派出的申请人按照国家留学基金委与有关国际组织合作项目应提交材料及说明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并同时向受理单位提交一套书面申请材料。


六、咨询方式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371-22199986

邮箱:studentexchangeh@163.com

地址: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明伦校区静斋路东一斋南侧)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