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报告】张领海:带有耗散项的非线性发展方程组的整体弱解和各阶导数的精确极限与最佳衰变估计
来源:数学与统计学院     日期:2021-06-22    浏览量:

报告人:张领海 美国理海大学教授

报告时间:6月24日9:00

报告地点:ZOOM ID:567 306 5241密 码:123456

主办单位:数学与统计学院

欢迎光临!

报告摘要:主要介绍研究 N 维空间中带有耗散项的不可压 Magnetohydro- dynamics 方程组、不可压 Navier-Stokes 方程组、不可压 Magnetohydrodynamics Rayleigh Benard Convection 方程组以及带有 Jacobian 行列式的二维方程式和方程组的整体弱解的最佳衰变估计的更有效的方法。

张领海,美国理海大学数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在俄亥俄州立大学数学系取得博士学位,2002年在明尼苏达大学数学系博士后出站。张领海教授主要研究方向为带有耗散项的非线性发展方程组的整体解的相关性质(如存在性,唯一性,各阶导数的精确极限,各阶导数的最佳衰变估计);神经网络中的非线性奇异积分微分方程组的解的相关性质等。研究论文七十多篇,相关工作发表在 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Communications in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s、SIAM Journal on Applied Dynamical Systems、Mathematische Zeitschrift Differential and Integral Equations、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London、Proceedings of the Royal Society of Edinburgh、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Nonlinear Analysis 等杂志。尤其是近几年他在多维不可压流体动力学方程组中(主要是磁流体动力学方程组和Navier-Stokes 方程组)发现了一些特殊结构,提出了一个崭新的能量方法,可以得到各阶导数的关于时间一致的能量估计,更新了作者之前的最佳衰变估计。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