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暑期外语线上培训课程圆满收官
来源:     日期:2022-08-16    浏览量:

为培养学生外语应用能力,提升其跨文化交流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于2022年暑假举办了第二期外语线上培训课程。本次培训课程涵盖英语、日语、俄语、西班牙语4种语言,共开设6个教学班级,来自32个学院的20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不仅提高了外语听说能力,还感受到了外教们各具特色的教学风采和原汁原味的语言魅力,了解到不同国家文化的差异,开阔了视野,收获了友谊。

下面让我们来看看同学们都有哪些收获吧!


英语班

很幸运能参加这次英语培训,在亲爱的Nicki老师的带领下,我不仅学到了英语口语表达相关的知识,还了解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以及如何在交流过程中选择更自然、友好的方式。记得有次和Nicki聊天,我说:“Please forgive me for my slow reply, using English to express accurate meaning is a little hard to me.”Nicki的回复让我大受鼓舞,她说“Don't worry! I even appreciate your effort to do so. We all need to learn.You take every small step before you can make a big leap.”

--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高居茹

我很感谢能遇到Nicki,她是一位非常负责任的老师,热爱教育,关心每一位同学的成长,并且不遗余力地传授知识。我们班有60位同学,有时长达40分钟的英文视频作业,她都耐心地一一分析,为每位同学的表现打分,并提出建议。经过这段时间的学习,让我对雅思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我会谨记老师的教诲,日积月累、坚持不懈,相信一定可以取得好成绩。

--新闻与传播学院 司佩琪

我们探讨了各国在交流方式、教师责任、命名习俗等方面的异同。通过这次英语培训,让我了解了intonation和discourse markers在英语口语中的重要作用,也逐渐能加以运用,这不仅对我今后的英语学习有所帮助,更重要的是让我真正体会到英语这门语言所发挥的沟通交流作用。

--新闻与传播学院 张慧婷

这个课程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是Nicki老师的平易近人,富有活力。通过和Nicki老师的互动,不仅让我的英语水平得到了提高,还了解到了各国在交流方式、命名习俗等方面的不同。非常感谢学校给我们创造了这么好的学习机会和条件。这次的暑期培训激励我在今后的学习道路上更加努力,青春有限,奋斗不止,我会不断地追求更好的自己!

--文化产业与旅游管理学院 郭利


   

   

日语班

感谢二木老师、何老师这一个月日语的讲解,二位老师是我日语学习的启蒙老师。从最基础的五十音图,到单词的记忆,再到语法的了解,老师们把入门需要的知识点讲解的很透彻。我从课程中所收获的已经远远超出自己的预期,不仅提高了我的听力和口语能力,还了解到了不同国家的文化差异,接下来我将不断努力进行日语学习。

--中原发展研究院 代倩玉

这次课程对我本专业的学习也有所帮助,基本的日语语言环境的熟悉及由其所扩展的思想视域,前者例如基本句式(肯定句、否定句、疑问句及各种复合句结构)、语法特点、构词方式及发音习惯,后者例如由日语的语言习惯所反映出来的一些日本文化的基本思维模式和思考方式等,也足以支持我在现阶段对于浏览日语专业文献和分析日语专业术语等最基本的学习和理解需求。

--哲学与公共管理学院 曹毅

虽然课程时间紧张,但是二木老师、何老师还是想办法以话题带着我们进行互动,鼓励我们开口,并矫正发音咬字,以及语句运用等。在课程群里,老师们会对我们提出的问题做出细致的回答,此外还会发一些课外学习补充包,丰富学习内容。老师们的热心教学和协作模式使我的日语学习轻松又快乐,给了我继续深入学习日语的信心,为我以后的日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天然药物与免疫工程重点实验室 刘晓苑


   

   

俄语班

我之前就对俄语非常的感兴趣,喜欢听一些俄语歌和前苏联的故事,但一直没有机会去学习俄语。看到国际处发布的语言培训,使我欣喜若狂,第一时间报了名。在俄语老师Madina的指导下,才知道原来俄语学习也可以这么有趣,在有限的时间中,原来提升自己也没有那么难,只要踏实努力学习。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陈可馨

第一次接触“用外语学外语”,玛蒂娜老师的纯英文授课,不仅让我掌握了一些俄语基本句型进行简单交流,也使我的英语听力及词汇方面有了很大提升;在老师的不断鼓励下,我渐渐地不再害怕使用外语与人交流,变得更加自信和勇敢。

--法学院 鲁佳伟

这次课程对我来说是一次挑战,一方面是要跟上课程节奏,另一方面是学会用于表达自己。非常感谢Madina老师常常鼓励我大胆发言,耐心纠正我的错误发音,因此这次暑期俄语培训对我来说不仅仅收获了俄语语言知识,更多的是教会了我自信、勇敢。

--软件学院 李亚聪


   

西班牙语班

暑期西语学习结束了,有不舍也有收获,首先要感谢国际处组织的这次学习,让我有机会走进西语的世界,还有我们认真负责的西语老师Elgee。西语学习为我打开了一扇门,让我通过语言学习,了解了一个国家,成为我继续学习西语的动力。也希望以此为契机,将来能够前往西班牙高校交流学习。

--体育学院 李志寅

很开心参与了这次西班牙语培训课程,感谢老师Elgee,虽然是线上课程,仍然感受到老师的活泼、外放、热情,这也成为了我对西班牙语的第一印象。这一个月的培训课程获益颇多,让我对西班牙语产生了浓厚的学习兴趣,我会继续学习下去的。

--省部共建作物逆境适应与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 崔彦淑

第一节课,我就有了自己的西班牙语名字Max,非常开心!在学习过程中,也会遇到很多困难,比如颤音rr/r的发音,抑或是“弹舌”,对我来说都是一个不小的挑战,只有大胆的读、不断的说,才可以熟能生巧,逐渐掌握这门语言。

--历史文化学院 田管宁


据悉,暑期外语培训课程目前已成功举办两期,已有近500名同学参加,培训效果良好。今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继续面向全校学生开展外语培训,持续提升同学们的外语应用能力和跨文化交流水平。

  • 河南大学国际交流处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版权所有     技术支持:蓝创科技
  •     地址:河南大学明伦校区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电话:0371-22857224    邮编:475001    ICP备案号:777

首页

关于我们

涉外办学

下载中心